八月份的露營活動,
原本安排南庄鹿場的吻吻露營區,
出發當天的早上接到俱樂部通知,
往鹿場的路坍方,臨時取消活動。
啊?
可是我們所有的裝備和食材都準備好了,
不去露營,心裡覺得好不痛快。

臨時上網搜尋一下,
找到同樣位於南庄的知泉露營區,
今天就和郭寶家,來體驗個體戶露營。

場地很寬闊,之前都是跟著早點名俱樂部活動,
第一次自己出來露營,不用人擠人的搶場地,
喜歡哪棵樹,喜歡哪塊地,
就搭哪!




這裡是浴室和廁所,
經營的老闆娘很愛乾淨,
所以浴廁,是我露營這麼多次,
感覺最舒爽最乾淨的。



浴室水壓也很夠,水溫穩定,
可以痛痛快快洗個熱水澡。



這個露營區,分成好多區塊的草皮,
每一區塊都有設置水電,
上頭還有裝設夜燈,
相當方便好用。



看看天氣,是標準的午後雷陣雨型態,
趕緊搭帳先。




小孩呢?早就自己找伴在草地上跑來跑去,
有時把石頭當溜滑梯,有時說他們去他們的秘密基地,
與大自然為伍,都不用人家操心了。



山雨欲來,天氣還挺悶熱的,
海拔不夠高,溫度不夠涼爽,
這種營地,或許等秋冬季節會更好。



營帳搭好,招呼孩子過來吃午餐,
午餐是便利商店買的飯糰和涼麵,
配瓶冰冰涼涼的飲料或啤酒,
就很滿足。



郭寶家煎起了煎餃,
才第二次露營,就很有樣子囉!



吃飽之後,小朋友還會拿出自己準備的遊戲王卡PK,
沒有電視卡通的吸引,時間頓時變得相當夠用。



郭寶家有午睡的習慣,我們家兩隻也被趕進帳篷睡午覺,
看樣子就知道,哪裡睡得著呀?!
不管啦!強迫休息一會,等會再繼續玩。



天氣很悶熱,沒有帶電扇,
只好把外帳外拉通風。



他們睡午覺,就是我的自由時間,
拿著相機逛逛營地。



帳棚後方還有一個水池,
裡頭的水很清澈,養了很多錦鯉。



還有兩隻優游自在的紅番鴨,
看到人還會自動靠攏,等著被餵食。



下午,開始下起雨來,
有人把帳篷搭在涼亭裡面,
都不用外帳了。



園區栽種了很多金針花,
雨露依附在花瓣上,
清新可人。




金針花又名忘憂草,讓人一整個忘卻煩惱呀~



看到其他人今年去台東金針山的露營,好心動!
我明年也想要去金針山露營,
看花海,享受藍藍的海洋,還有繽紛的熱氣球。




吃過百香果,有看過她的花嗎?
很像時鐘的獨特花型令人印象深刻。



花謝之後,子房膨脹的果實,
就是酸酸甜甜的百香果囉!



沾了些許雨水的野牡丹,
有脫俗的艷麗感。



與其說喜歡露營,
倒不如說,喜歡在山裡頭的感覺,
很寧靜,很舒服,很自在。



前陣子的百合花季結束,
園地到處可見百合的果實。




逛回了帳篷,外頭又是一陣希哩嘩啦的大雨。



瑋瑋家來探班,兩個小的終於可以爬出帳篷,
有不用睡午覺的理由。



好奇的一歲,對什麼東西都覺得很新鮮。



以前露營會帶很多零食,
現在都故意少帶一點,
煮兩條玉米當作小朋友的點心,
天然的尚好。



這群小朋友,下雨了就躲回帳篷,
雨一停,就呼朋引伴到外頭玩樂。



給小朋友一塊安全的環境探索,
小男生滿足他們的冒險和刺激,
小女生達到和同伴同行的樂趣,
天地為幕,大自然是我們的家。




而且這群孩子從出生就玩在一塊,
彼此相當有默契了。



天色漸暗,爸爸們帶小孩去洗澡,
媽媽們來準備一下今晚的菜色。

晚上吃的是香煎雞腿排.蒜炒甜豆還有高麗菜,
搭配郭寶家的海鮮燉飯和紫菜湯,
超豐盛,超好吃。



夜色朦朧,這個晚上不見滿天星斗,
閃爍整個夜空的閃電,還挺嚇人的。



吃飽之後的餘興節目是拉密牌,
讓大人小孩一起動動腦。




隔天早上,天才剛亮,我又醒了,
不賴床,到外頭逛逛。



早晨的光線,很適合拍照。




金針花還沒醒,等待耀眼的陽光呼喚。



居然在八月發現油桐花,
春末夏初盛開的她,
也有不按牌理出牌的時候。



沒有一樹繁盛的燦爛,
潔淨的白色花瓣仍舊吸引著目光。



葉梢上的小蝸牛緩緩地爬著,
無聲無息,卻晶瑩剔透。




等待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與眾不同的魅力,
還是和另一個季節的約定?



陽光翻山越嶺,照射在營區裡頭。



帳棚不再陰涼好睡,
空氣中溫度開始上昇,
看來是個開朗的大晴天。



這裡有我的自拍,
你發現了嗎?




原本以為整個園區只有我一個人在到處拍照,
想不到刷牙時碰到了老闆娘在洗刷廁所;
拍照時,老闆娘在採竹筍,
健談的老闆娘告訴了我許多關於營地的故事。



原本是經營民宿的他們,
因為一場大火,燒掉了木屋,燒掉了希望,
絕境逢生,開發了露營場地。



因為草皮養護得很漂亮,
浴廁打掃得很乾淨,
老闆娘甚至會在晚上來提醒露友們放低音量,
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用心,感受得到,
所以這裡一再回鍋的露友,
愈拉愈多人。



聽說,春天時的櫻花怒放,
夏初的油桐花和螢火蟲,
更是讓人驚豔呢!



我想,可以提早預約一個繽紛浪漫的露營記了。



隨著陽光的照耀,金針花終於甦醒了。



秀氣的蔥蘭一枝獨秀。



我不愛在帳篷內睡覺,
因為老實說,實在不好睡!
但是我愛這樣的晨光時間,
我愛孩子在大自然中盡情的奔跑,
所以,我愛露營。



背光的羊蹄甲,葉脈清晰可人。



昨夜依附在帳棚上的水珠未乾,
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著。



大家都醒了,用頓愛心早餐和咖啡吧!




帶小孩到早上發現的小溪旁享受清涼,
腳踩踩水,拿著樹葉當船競速一番,
這些是我們小時候的樂趣,
很高興,讓孩子們也感受到了。




忘憂草也向陽了。




大人吃過早餐後就開始收裝備,
小孩從吃完早餐就開始到處玩耍,
我知道,他們很安全,很快樂,很滿足。



收拾完裝備,找家鱒魚店吃鱒魚,
清蒸,薑絲魚湯就很好吃,
可惜客人好多,上菜速度很慢,
沒關係,沒上完的菜就別上了吧!
吃得很簡單,一下就飽了。


露營,真的會讓人上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