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和老友們在花師閒逛,細數大學回憶,發現有些記憶已經開始模糊,


連自己什麼時候住過什麼宿舍,都混淆不清!


大家記得的都是些有趣的片段,


比如說,逛到五守樓,大家想到上資訊課卻偷開視窗上BBS的緊張;


我們寢室在惠心一樓,所以是宵夜轉繼站;


每年必倒的餐廳,販賣部的肉鬆麵包,


曾經在社團大樓學心肺復甦術,被叫上台卻頻頻打瞌睡的糗樣;


雅風樓的記憶最清晰的一刻停在九二一那一晚,


真的是被大地震的天搖地動嚇傻了,還好室友喚我下床,跑到樓下卻發現鐵門沒開!


志清樓的克難都快寫成傳奇,一整棟宿舍只有一支電話,讓打電話近來的人都得靠運氣!


篤行樓,現在有木頭平台改裝,似乎每間都有冷氣,不用再忍受難民營之苦...


 


我們好像也曾經這樣肩並肩地在校園散步,


但是,話題不是這麼惆悵的回顧,是對未來的夢想,討論著待會到哪裡玩亦或到哪吃飯!


 


所以第二天的花師回顧,就純粹剩下補拍照,拍幾張大合照,留下對花師的想念。




進入校園前要經過守衛室,十幾年過去了,仍然一眼就認出黑面的,


沒有了當初追趕爬牆外出的凶惡氣勢,多了平易近人的親切笑容,


雖然都還記得被追時的驚恐,但是我們真的好想念你!


校園對面的山景依舊壯麗,偶爾空軍基地的戰鬥機還是會發出刺耳的聲響,


但是這樣的回顧心情,真的很不一樣。


原本的國立花蓮師範學院字牌已經改了,變成國立東華大學 美侖校區,


心中難以認同,我們不只是一個校區,我們是一個完整的學校,不是嗎?


涵翠湖畔的鴨子依然悠遊自在,還記得大一那年的颱風,


大雨滂沱,讓涵翠湖畔的水滿溢到隔壁的華西街,華西街嚴重積水,


水深過腰,鴨子都在原本的馬路位置游泳,進校門的成群鯉魚,讓我們都嚇壞了!


呵呵~當時覺得很克難,現在卻覺得好有趣的一段回憶,


原本的鴨子好像只有3~4隻,現在都已經變成鴨子家族囉!


當年拍畢業照的場景,現在來補拍一張十一年後的合照,


畢業照讓我找找,之後再補上。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很可惜的,今年只湊到四個同窗好友,希望以後有更多人的合影留念。


但是加了小蘿蔔頭,也多了許多熱鬧,加加起來,人數也是不嫌少啦!


兩個昔日的哥們湊在一起,又在搞笑了。


美麗的花師呀~讓我再多看你一眼,多記得你一些,在我生命中,你是那麼地重要。


最後要說的是:辛苦老公啦~陪著我上山下海完成這趟回顧之旅,


一路上還好有你,謝謝你的照顧!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