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季節了,


出門時總要四處觀望,看看是否山頭已經由綠轉白,


都還在嘀咕今年的氣候異常,怎麼油桐花都還不開?


稍不留意,像骨牌效應似的,路邊就已經開始出現點點白花,


如篩粉般,輕輕點綴綠意盎然的山頭,


我最喜愛的油桐花季又展開美麗的序曲了。



油桐花由南而北,隨著緯度,伴著氣候,調整自己的開花節奏,


今年的賞桐盛事就從彰化八卦山揭開序幕。


八卦山脈139縣道是離婆家最近,且近來很夯的景點,


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大彰化地區,山中錯落的朵朵油桐,


雖無法親臨樹下一睹她的丰采,遠觀的數大便是美,也是一種情趣。


我好喜歡這種白花搭配綠葉的清新組合,


乾淨素雅的白色花瓣,簇擁著中間微紅的花蕊,


在錯落有緻的綠葉搭配下,譜出令人如痴如醉的自然樂章。


沒有過多的矯情,沒有花俏的轉音,油桐花給人的清新自在,


樸實地如只有吉他伴奏的民歌。



從含苞待放,開花到飄然落下,都保持如此優雅的姿態,


尤其風一吹,飛旋落下的完美舞姿,應該連芭蕾舞者都自嘆弗如吧!



隔條馬路的4C咖啡,頻頻誘惑著對咖啡成癮的我們,


賞完花,到咖啡廳裡品嚐山中的咖啡香。


妹妹今年大轉性,去年不願意穿的裙子,


今年都要撿起來穿,還跟我說"女生,就是要穿裙子!穿褲子好醜!!"


好啦~滿足一下我打扮女兒的樂趣,也很好。


點了一壺曼巴咖啡,口感微酸,香氣稍淡,


沒有煮出咖啡豆的香氣,微酸的口感堆疊在口中,無法回甘,顯得可惜。


順著一三九縣道,沿著大山牧場的賞桐指標,我們來到另一處孩子的新天地。


看到溜滑梯就興奮不已的魯米和妹妹早已飛奔過去,玩得滿頭大汗,


我和alumi輪流到旁邊的小步道,沿著賞桐路線往上尋花蹤!



走了一小段就看不見桐花的蹤影,但桐花距離我們更近了,


拍幾張桐花的美麗花影,還不時聽見耳畔傳來魯米和妹妹在遊戲場的歡笑聲,


還是回頭專心看他們歡樂的身影。


天氣有些悶熱,買碗新鮮的鮮奶冰淇淋解熱吧!


裡頭有提供咖啡.簡餐,還有鮮奶小饅頭加一壺鮮奶的套餐,


饅頭和鮮奶買回家,想吃鮮奶火鍋,我們上銀行山吃吧!


其實前一天下午就已經先來探過路了,吃得滿手滿臉霜淇淋的狼狽樣,


令人不敢恭維,所以今天只敢買這種碗裝的冰淇淋給他們吃。


吃完冰後,還可以買牧草餵小牛,或者餵小牛喝ㄋㄟㄋㄟ,


哇~小牛的舌頭伸得可真長!


牧場雖然並不大,但是因為溜滑梯,因為冰淇淋,因為這幾隻小牛,


魯米和妹妹都覺得這裡很好玩。


小孩的心很容易滿足,知足者就能常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