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起床後就聽到霹哩啪拉的大雨聲,


我和alumi兩個難掩失望神情,難得假日竟然被雨天攪局,


前一天還在想要去哪好,看來哪都不能去啦!


 


吃完早餐,陪兩個小鬼在遊戲間玩了一會,竟然有陽光露臉,


雨過天晴,太讚了!去哪好呢?


就來去湖畔花時間,順便帶孩子去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跑跑好了!


約自家人出門有臨時成軍的好處,


卻也有東摸西摸的耗時缺點,


所以從早上十點決定要去大湖,真正出發已經是下午兩點的事了。



沒辦法!小孩真的狀況太多~早上十點決定好地點,我們自己收好東西都已經十一點,


到了老媽家與老妹他們會合,又發現魯米在發燒,


臨時還請老爸看著妹妹,戴魯米去診所看病,


吃飽飯再等妹妹睡醒  其他人收好東西,真的都下午兩點了!


臨著湖畔有依山傍水的咖啡香,


一年多沒來,這裡還多了可以泡湯的享受,


不過餐點價格調漲,只是想帶小孩放風的我們,覺得這個價格實在太不可愛!


下午時分,原本該是小孩該午睡的時間,


這天的-魯米  妹妹 仔仔 瑋瑋全都在車上沉沉的睡著了,


所以下車起床後全都睡眼惺忪。


一家一台單眼相機,全都巴著自己的小孩猛按快門,


為了留住孩子的一顰一笑,錢砸得再多,都覺得好有價值。


一手兒子,一手女兒,這種抱法很像一隻冰淇淋。



這個下午,沒有下過雨的涼爽,卻有雨下不來的悶熱。


用餐底下是民宿區,要是三五好友靜靜的享受湖畔的寧靜,好像也挺不錯的~


讓我一直很困擾的是魯米的起床氣,


不管是在哪裡睡醒都要賴著我抱,


愈來愈重的體重,讓我這個瘦小的媽咪抱得很吃力!


克服他起床氣的方法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


點了一桌的食物,他都興致缺缺,那就來湖邊看看鴨子吧!


只是.....那天的湖畔竟然一隻鴨子也沒有........


於是我牽著魯米晃上晃下,企圖尋找什麼引起他的注意力...



找到了~一隻蜘蛛,靜靜地在葉子底下,魯米蹲在旁邊看了好久,


還以巴斯光年的照射法(一隻手握拳,另一隻手壓住下手臂),


企圖以光束射擊牠!


就這樣,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照相了...


alumi最近敗了一隻F2.8,17-55的鏡頭,試試看拍攝效果如何...


聚焦在遠處,拍攝湖畔的景致,效果似乎還好。


有了花當前景,湖畔景致似乎好一點。



拍攝靜物的散景效果不錯!



再來一張



雖然沒有長鏡頭,但是水珠在葉上停留的美感還是不錯!



找到了!一路都跟魯米說我們要找蜥蜴,


終於被爸比發現一隻攀木蜥蜴雄糾糾氣昂昂的攀爬在樹幹上。


不管去哪一定要抱著熊熊的妹妹


瑋瑋一家人


媽咪最近好愛上市場買小女生的衣服,


白色  粉紅色  小碎花  小洋裝,一件一百,讓我挑起來好過癮!


終於有跟到一起出遊的仔仔和爸爸


魯米自從看到蜥蜴以後心情大好,拉著我一會要往東,一會要往西,


還熱心的告訴我爸比是在哪一棵樹上看到攀木蜥蜴的。


這個時期的我們,小孩還不懂得自己互相玩,所以幾乎人手一隻(小孩),


沒有人是空閒的。


瑋瑋很可愛,最近很愛嚕蜘蛛車,被人抱著卻是這一付受限的委屈樣。


妹妹這天一直提不起勁,果然後來傍晚時分跟著魯米一起發燒了。


這個時候的我和alumi都還笑得出來,之後就笑不出來了...



出遊團合照一張


發現仔仔出門很配合,爸爸拍照,他都乖乖的在旁邊看,


不像我家魯米很愛哭 !</ 超級愛哭的!



樂極生悲......就在大伙說說笑笑到處拍照的時候,


我家alumi一個不小心,腳沒踩穩,給拐到了,


痛得只能趕快跟店家要冰塊做冰敷,希望腳不要腫起來。


回程的路上,換我開車,很不會認路的我還要alumi從頭指揮到尾。


到了晚上,兩個小孩都發燒在唉唉叫,奈何alumi也腳扭到,


我真的再度發揮神力媽媽的本能,


整晚睡睡醒醒忙著安撫兩個小孩


第二天早上看兩個小孩都還在燒,只好請假一天,帶小孩看病,在家照顧兩個病童,


呼~~~真的好累!


妹妹燒到今天已經是第三天,


昨天晚上還給我哭了快三小時,怎麼安撫都沒用,我想....今天帶她去收收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