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彰化過了五天足不出戶的日子,


沒出門真是快把人給悶死了,


但是年假出門又到處都是人,


選個附近戶外的景點踏踏青賞賞花吧!



這裡是通霄的花海,萬壽菊的溫暖色調把休耕田妝點的煞是美麗。



這是我家最近愈來愈古怪的魯米,帶他出門他都說"不要出來玩了,回家看怪獸電力公司!"


氣得愛玩的爸媽想把買來的DVD藏起來讓他找不到。



旁邊就是高鐵,時有呼嘯而過的快速火車,讓我家魯米滿心期待。



"媽咪在哪裡?" 


"媽咪在這裡!"


問她爸爸  媽媽  哥哥  婆婆  阿姨  姨丈  瑋瑋  舅舅在哪裡,她都可以很快的指認出來。



快看,是火車耶!



說是花海,其實只有這一塊比較密集,其他的零零星星相當鬆散。



除了愛哭的魯米之外,妹妹最近去哪都坐不太住,一直要人家抱她出去走走,


我說我家兩個小孩怎麼都這麼有主見呀?!



"看爸爸就會有火車喔!".....小孩如果聽得懂大概會覺得我們很笨吧!



是萬壽菊沒錯吧?



花苞也挺美的



車停在路邊,一下車就有一整片的花海耶!



奼紫嫣紅的波斯菊,密度不是很夠,否則應該更美。


妹妹的頭髮呈現自然捲的Q



要小孩乖乖照像還真不容易


這一區是陽光開朗的向日葵,但是看到一些遊客下車猛摘花,真不是滋味。


愛我就不要攀折我,讓我的美麗永伴青山與綠水。


妹妹在發脾氣的模樣



這是用稻草做的"牛"吧!



這一隻是熊貓還是老鼠呀?



沾點炮仗紅的新春喜氣


花田比想像中的少很多,不知是盛開的季節過去了,還是栽種得不夠密集,


老實說...讓人感覺有點失望。


賞完花,來到附近的上田咖啡屋喝喝下午茶,


這個點婚前有來過,園區內遍植的樟樹加上香醇的手工咖啡讓人留香回味至今;


但是那天或許是因為過年人潮眾多,或許是人手不足,


下午喝完咖啡,我真是一肚子氣!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點完餐後還跟服務生說桌子還沒收,


帶兩個坐不住的小孩園區內來來回回繞了好幾遍,


一個小時後,連杯水都還沒上,期間還一直有服務生送錯餐點,


是怎樣?你們的點餐系統出問題,還是我們太不起眼啦!


一直很不喜歡大聲講話的無理客人,


但是就在這一天,連我都忍不住跑到櫃檯抱怨"為什麼等了一小時,你們的水都還沒上!"


櫃檯連聲說可能是服務生忙中有錯,


過了一會水來了,咖啡也陸續跟進,但是又等了半小時.....


三明治ㄌㄟ?小孩已經一直喊肚子餓,還一直端蛋糕 鬆餅問是不是我們的?


不是!  不是!!  不是!!!


火又來了,抱著小孩到櫃檯說"請問102桌的三明治做了嗎?,如果還沒我們不要吃了,要退費!"


小姐還大聲的問旁邊的服務生102不是早就送了嗎?


我說"還沒!"小姐才到廚房查單,確定還沒趕快補送!


我在詢問的當下,旁邊也有兩組客人火氣不小!


.......不吵的孩子真的沒糖吃嗎?..........


乖乖坐在那,想盡辦法安撫小孩的好客人,似乎總是被忽略,


非得要大聲才有用嗎?


不過....我不擅長此道,話講得大聲連我自己都心跳一百!



帶著一肚子的氣離開餐廳,到園區裡的木棧道走走,


把剛剛的烏煙瘴氣濾淨一下。


 


過年出門真是難,不出門很悶,出了門又一肚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