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該一個月幫他們紀錄一次的生活成長,


因為日子過得飛快,文字的敘述跟不上他們長大的速度,


所以這一篇兩兄妹一起記錄。



魯米:兩歲三個多月。


身高:93公分    體重:13.5公斤


天使和惡魔的化身


今天他是我的小天使,早上起床乖乖讓我幫他加衣服,看到妹妹也起來了,還會跟她"嗨~",


我刷牙洗臉的時候,他幫我"保護"妹妹,叫他拿片尿布,他卻跟我說"怕巴巴雅加故事",


(巴巴雅加是一個繪本的巫婆,專門愛吃不乖的小孩),我跟他說"你很乖,巫婆不敢吃你。"


他比著大拇哥跟我說"好棒!",然後蹦蹦跳跳的拿了一片尿布要我幫妹妹換。


過了一會又用力的拍打著枕頭跟我說他在彈鋼琴,妹妹跟在旁邊搖頭晃腦,他說妹妹在跳舞,


沒有哭鬧,只有會心的微笑,他是我可愛的天使。



知道媽咪要照相,還要叫妹妹比YA~


有時他是我的小惡魔;早上起床要穿衣服就開始固執不穿,硬是幫他穿,他就開始大哭;


不理他到浴室刷牙洗臉,他不哭反到換妹妹哭,


隔著門問他"你有沒有打妹妹?"如果沒有,他會說"ㄇㄛ!";


如果有,他會繼續低頭完他的玩具。


有次發現妹妹頭髮濕濕的還有口水味,不說也知道他又偷咬妹妹了!


問他有沒有咬妹妹,他又嘴硬說沒有,


愛的教育對他好像不管用,跟他好說歹說,他卻明知故犯,非要人家生氣打屁股才會乖乖聽話。


就像下午玩得開心把棒棒糖丟在地上,要他撿起來,他就給我倔在那不肯撿,從一數到三,


沒有乖乖聽話,我會把他關在餐椅十分鐘,不管他哭他喊,都沒用,這十分鐘,讓自己平心靜氣,


也讓哭鬧的場面有個緩衝,十分鐘後,我會心平氣和的跟他講道理,請他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這是最近我們母子兩面對衝突的新方法。



歷經半年的磨合,與年紀相仿的郭寶.仔仔比較懂得相處之道了;


每次出門前,魯米的口袋都會塞了三顆糖,他說一個是郭寶的,一個是仔仔的,還有一個是他的,


昨天遍尋家裡翻不出什麼可以帶的糖果,失落的上了車,到了婆婆家看到郭寶.仔仔熱情的靠過來,


魯米一邊搖頭一邊說ㄇㄛ糖糖,幾個小鬼一哄而散,真是笑死我了。


三個人可以一塊騎車.拍球.吃餅乾.看電視,或者拿著蒼蠅拍打地上,反正只要東西都有三份,


最好還要一模一樣,就不會出問題;相對的,東西只有一個,看起來相當誘人犯罪,


大打出手的場面還是常有的;像今天,我家魯米和仔仔因為互相挑興而捏對方的臉,


還把仔仔的臉給刮傷了,真是不好意思!


三個小男生,臉上的傷常是對方咬或捏的,男生很奇怪,前一秒都還在互相攻擊對方,


下一秒又可以相親相愛的躲在秘密基地,講著我聽不懂的火星語言,然後哈哈大笑。



跟妹妹的互動愈來愈好,現在看我抱妹妹,比較不會吃醋了,反而是妹妹看我抱魯米,


會硬湊過來給我抱。除了會主動"保護"妹妹,還會幫妹妹拿糖果拿尿布,心情好還會親親妹妹


說妹妹"好棒!"雖然要玩的玩具還是不願借妹妹玩,但懂得拋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吸引妹妹的注意,只不過我家妹妹愈來愈精,魯米不要,她也不要,


就是要哥哥正在玩得起勁的玩具,所以爭吵場面也常出現。


非常愛看故事書,每天睡覺前都要聽好幾本才甘願睡,


家裡買的書一遍唸過一遍,買書的速度跟不上他對閱讀的需求,


有時媽咪講故事講到想睡已經語無倫次,


他還會糾正我故事的內容,這小子真不容小覷。


看了一次蟲蟲危機之後,最近迷上迪士尼的電影,


蟲蟲危機.獅子王.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


尤其最愛蟲蟲危機霸王來襲那一段,講故事也是,狐狸出現,巫婆吃人都是他殷殷期盼的橋段。



小瑀妹妹  十個月   身高75公分    體重8.5公斤


我家妹妹早上都笑瞇瞇的起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是找她的熊熊,然後又倒在我身上賴著,


看我和魯米還在睡覺,會自己爬來爬去,一個小時後又乖乖睡回籠覺;


之前看我去刷牙洗臉,都會爬來門外哭,我在浴室多久,她就哭多久,


最近幾天,會跟哥哥在房間玩,讓我好好安心的把事情做完。


一切弄妥後,她會靠著身體的傾斜扭動,要我們帶她出去,看我們開門,會發出


"你懂我"的笑聲。不過最近很黏人,放下來就要哭,有點難搞定。


大家一致公認的搞笑耍寶,跟她"喂~",她會馬上把手放在耳朵,若有其事的跟你點點頭,


不論手上是香蕉.餅乾還是電話,對"喂"這個字特別敏感,人家說喂,她就做這個招牌姿勢。


問她"妹妹在不在?",她會很認真的跟你點點頭,"哥哥在不在?",又會跟你點點頭,


只要問她問題,她都會煞有其事的跟你點頭或搖頭,有時都很懷疑,她是不是真的聽得懂?


當聽到有人唱搖籃曲,她就會跟著搖頭晃腦,模樣煞是可愛,


最近還進化到聽到音樂,就開始扭動身體,相當有音樂天份。


喜歡跟著幾個哥哥一起嚕車車,前進後退都沒問題,還會尖叫表示好開心。


要吃的東西吃不到,要去的地方去不成,都會放聲大哭;


尤其每天幫她洗澡,泡澡玩水都很開心,只要一幫她穿衣服,就開始掙扎大哭,


小妮子真是有愈來愈難搞定的趨勢。


當然啦~比起魯米哥哥還是好搞定多了!


兩個睡相都很差,睡覺東倒西歪,棉被常常踢光光,


跟著淺眠的媽咪,我都很難好好一覺到天亮。



妹妹最近抓到東西不是放嘴巴咬,就是把它丟地上;


稀飯還是不愛吃,唯有巧琥可以讓她好好坐在餐椅上,巧虎的魔力小孩無法擋。


女生跟男生就是不一樣,愛娃娃,也愛弟弟,看到小熊玩偶,會發出親切的笑聲,


還要摟著它一起睡覺;看到弟弟也會發出和看到小熊一樣的笑聲,莫非把弟弟當成了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