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一通電話(還有來電顯示0225456699),


問我是不是有在奇摩網路購物嬰兒用品,


我,愣了一下(他還提醒我是買消毒鍋),


喔!想起來了,我有買消毒鍋給老妹,我問怎麼了?


他說送貨的簽單搞錯了,送成分期付款的簽單,


等於是原本一台約兩千元的消毒鍋,現在每一期要交這麼多錢,總共要繳一萬多元,


若不想損失權益,要做取消的動作,


心裡覺得很奇怪,剛好手機沒電,請他打家裡再講清楚一點,


鈴響期間趕忙叫我那比較冷靜的老公聽聽看,


那人講沒兩句,就心虛的掛斷電話,


心裡直覺應該 是詐騙電話吧,老公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正是!


心裡覺得很生氣,這些人怎麼這樣,三不五時就要想一些新花招來騙我們的錢!


不知道我們這些老百姓賺錢也是很辛苦的嗎?


自己好手好腳,為什麼不憑真本事賺錢??


 


我這麼生氣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真的被騙過,而且還匯了款!


 


話說大概五年前,那時還沒聽過什麼詐騙集團之類的手法。


有一天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


劈頭就叫我的名字,我聽了一下直覺她就是我學校的好同事,


還跟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好一會,


後來她語帶哽咽,跟我說她爸爸生病住院了需要開刀,但是因為錢不夠還沒辦法開,


我心裡為之ㄧ驚,還想她這個人也真是的,都已經這麼緊急的狀況了,還在跟我拐彎抹角,


我直問還差多少錢?


她說還少八萬。


心裡很替她緊張,跟她說沒關係,我這裡有,先借妳,


電話那頭還傳出略帶哭泣的謝謝聲,


聽得我都快要落淚。


她還跟我說因為是緊急狀況,要我匯完款後馬上打電話給她,


我說好,沒問題,我馬上去。


急急忙忙的趕到銀行,因為是過年前,許多人排隊等待領錢,


看到這麼多人排隊,心裡又更急了,加上排隊的當下電話又一直打來問我匯好沒?


心想真的是很緊急的狀況吧!要不然依她的個性也不會這樣!


馬上撥了一通電話給另一個好友,要她先安慰這個好友一下,我先去匯錢。


此時的我真的急了,跑到前面一個歐巴桑那裡,


跟她說我的好朋友爸爸要開刀急需用錢,


可不可以借我插個隊?前後排隊的人都很體諒的讓我先轉帳,


錢才剛匯好,就在這個時候,我的電話又響了,是我要她去安慰人的那個好友,


她說那個人根本就在睡覺,爸爸也沒生病呀!妳是不是被騙啦??


天呀!我整個人當場軟掉!!我被騙了?!!


騙人的電話又響起,我慌張的接起電話,跟她說排隊的人很多,要再等一下!


邊說我邊衝向銀行櫃檯,大喊我被騙了,可不可以幫我凍結帳戶?


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所有的人都被我嚇到了,我也顧不得形象在那又叫又跳,


銀行的襄理出來,跟櫃台說先凍結對方帳戶再說,


千鈞一髮之際,所有蠢事就此打住。


問題是錢凍結在那裡,他領不到,我也摸不著,


所以我必須到警察局作筆錄,到法院控告對方(結果對方是人頭帳戶),


法官聽了我的陳訴 ,還說你怎麼這麼心軟?是小學老師喔?


就這樣,半年來回法院幾次,錢終於領回來了。


 


自此之後,我都很害怕接到任何不明的電話,


任何沒有來電顯示,或者不是電話簿裡的電話,我都不太敢接!


天曉得,他們下次會想出什麼新手法來騙我們這種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小傻瓜~


詐騙集團.......真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