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桐花雪,是今年最美的生日禮物,感謝大家對我的疼愛。



年紀愈大,對生日愈沒有期待,沒有了期待,反而多了許多驚喜;
在特別的日子裡,感受大家對我的好,我銘感在心,除了感謝還有許多感恩!
謝謝大家在我平凡的生活裡注入許多幸福的能量,讓我一直很快樂很滿足!



生日的前一天,和老同學約著到山裡尋找螢火蟲,數量雖然沒有很多,
但是對居住在城市裡的大家而言,還是有驚喜,我則喜歡享受老友相聚的溫情,
如陳年老酒,溫潤而有香氣,簡單的話語就可以找回以往的默契,是我喜歡的。

生日當天,還有幾個以前教過的小男生,一早就在住家外探頭探腦,
靦腆地送來咖啡和巧克力,知道老師愛喝咖啡,每次到特殊節日,就送咖啡給老師解饞,
讓老師的心有滿滿的感動!原來小男生也可以很貼心耶!

拉他們進來坐坐,和兒子一起打電動,簡單聊聊現在的國中生活,
第一次帶畢業班,感覺真的好特別,這種情誼,感覺已經從師生昇華成朋友,
很高興自己當初的叨叨唸唸,沒有被嫌棄,他們看到了臥藏在老師心中的關懷,
彼此才能將這份感情一直維繫下去,



小孩們的叔叔阿姨也特地來找我們看螢火蟲賞桐花,有了他們,小孩都不必擔心沒人照顧了!


適逢油桐花盛開,不喜歡人擠人的我們,找到了一處離家很近,人又不多,
但落下的桐花似雪,讓原本綠意盎然的山路布滿雪白的油桐花,
無止盡蜿蜒的夏雪,著實讓人驚喜。


這一片雪白都是一朵朵的桐花聚集起來的花地毯。


任何一處樹下的空隙都被美麗的桐花布滿了。


明明大自然中充滿浪漫情調,兩個小孩卻給我搞怪拍照!


叫他們去找叔叔阿姨玩,我們兩個才可以好好輪流取景。


這場桐花雪還有親愛的家人真是老天爺給的最棒禮物。


純真的笑顏掬起一把美麗的夏雪。


高處低處近處遠處,到處都有油桐的花影。


若隱若現的陽光,也給了我們許多恰如其分的光線。


落在山溝的油桐彷彿還有生命般的流動。


林中樹鵲跳躍,五色鳥的聲音不絕於耳,大自然中充滿能量。




美麗的花戒指。


在水面漂浮的油桐,有油畫的濃郁色澤。


淺灘的桐花又彷彿被水洗滌般清爽。


這對寶貝,是我們家幸福的泉源。


當然最要感謝老公陪我上山下海到處遊玩,結婚八年多了,彼此的默契也愈來愈好,
互相了解,相互體諒,欣賞對方的優點,包容彼此的缺點,
有緣成為人生的伴侶,就一起努力營造一個最穩固的幸福保壘。


每個轉角都有讓人驚艷的美景。


每個當下都有讓人知足感恩的溫暖。




流水附予了桐花生命,桐花附予了流水這一季的燦爛。














感謝老媽把我生在這個我喜歡的季節裡,有螢火蟲和油桐花相伴。


這就是alumi拍照上傳臉書的取景畫面。


大家都努力地拍照,盼望透過相機記錄這片刻的美好。


都走在油桐樹下,很少見到樹上的油桐,卻為這落花的美景,如癡如醉。


還有一個阿伯為了拍照,拿了一個桶子裝桐花舖滿路邊。




大家都下車來迎接這山頭最美麗的時分。


落下的桐花,如此地自然不矯情,讓人如此滿心歡喜。


賞完桐花,順道到永和山下的牛欄窩嚐嚐客家菜。


住在頭份這麼久了,第一次來這用餐呢!店內佈置得古色古香。


還有擺置一台舊鋼琴給小朋友彈。


上菜囉!薑絲炒大腸,帶著酸氣和薑絲的香味,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客家菜!


要下飯,當然要點個竹筍控肉。


有各式菇類的金針湯配豬肚,清甜好喝。


苦瓜炒鹹蛋,苦甘中帶著鹹蛋的香氣,也好吃。


蔥薑蒜辣椒都用到的炒牛肉,也很下飯喔!


飯後甜點是客家麻糬,Q彈的麻糬配上花生粉,超讚!

這餐本來是我們要請大家吃的,想不到小孩的阿姨搶著付錢了,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特別的計劃,一切隨意的自在,是今年生日的大滿足。

感謝涵在星期五就送來的祝福,
老公的卡片,大家網路上的祝福,阿毛夫妻的梅酒,
尤其這場美麗的桐花雪,小孩的童言童語,
和知足平安的陪伴,都是老天爺給的最棒禮物,
總之~謝謝大家!我很開心~^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