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現在這個時間點我會精神奕奕的坐在電腦桌前打網誌,
從開學到現在的每天晚上,我幾乎八點多就跟著兩個小娃沉沉睡去,
頭髮都還是溼的但我就已經睡到不醒人事。
這兩個精力旺盛的小娃每天早上六點四十五分起床準備去婆婆家報到,
魯米可以一整天不睡覺,妹妹也只睡中午的那一兩個小時,
兩個就一直玩到我下班過去幫他們洗澡,
有點疲累的兩小娃到晚上就變得比較番,比較愛哭,
不過喝個奶.聽個故事很快就進入夢鄉。


本來一直很過意不去我們到日本沒帶他們一起去,
老媽說妹妹有時想到就會對著門叫:把拔~~馬麻~~
魯米也每天吵著要找媽媽,要回媽媽家,
但是這次的旅行,連這麼耐走的我都覺得腳酸疲累了,
這麼小的你們應該受不了吧!
所以就請原諒愛玩的爸媽消失了五天吧!



草叢裡的螢火蟲

勞動節的晚上邀著大家到外婆家看螢火蟲,
我家魯米從下午就開始很興奮,拿著婆婆給他的空罐子說要去抓螢火蟲,
吃完粽子後天色漸暗,慢慢走向山路上坡,沿路的亮亮蟲給了小孩好多動力,
加上一些同齡小孩和小姐姐的陪伴,我家魯米可是很難得的從頭走到尾,
沿路抓著螢火蟲,最後還知道把他們放走回去找媽媽,真的是太讚了!
倒是妹妹有點怕黑,脖子摟得緊緊的,後來看到哥哥這麼開心的跑來跑去,
我們又一直稱讚魯米好棒!也要我們把她放下來走,說什麼都不給抱,
還真是怕她踩到蛇呢!
只不過今年的螢火蟲好像沒有往年的多,
不知是不是前陣子下的大雨,還是有人整理過了草地,
所以沒有過往的盛況,
話雖如此,小孩還是很開心看著閃閃發亮的螢火蟲,
這種襯著月色在山路行走的經驗是一種很棒的自然體驗,
我想這會是我們家每年的例行小旅遊吧!


ps:客家人稱螢火蟲為火焰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