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公阿嬤帶魯米來坐過一次集集線的小火車後,


魯米就愛上了坐火車的感覺,


噗噗親嗆的小火車不會坐太久,又可以實際感受火車到站.會車.過山洞甚至離站的場面,


難怪小孩這麼愛~



篤定的眼神


把車開到濁水車站停放,小小的火車站連售票處.月台都小小的,


還需穿過鐵軌走到月台,光是這樣的踩鐵軌都讓小孩玩淂興高采烈!



當然要有阿嬤的陪同啦!要不然兩個跑來跑去的小鬼,連照個像都很困難。


我家妹妹人小鬼大,哥哥做什麼他就要做什麼,


哥哥在月台跑來跑去,她也要拉著我的手走來走去,


奶嘴.小熊是她出門的基本配備,有了這兩樣東西,她才肯乖乖坐好。


在月台上等火車都好high喔~


兩個小娃都愛黏媽咪,有時下班過去老媽家,魯米看到我來了,


開心的大叫媽媽衝過來給我抱,此時還跑不贏哥哥的妹妹就會坐在地上生氣哭哭,


直到我過去把她抱起來。


這天很妙,看到魯米照相時開心的說耶!


妹妹竟然也比起食指看著鏡頭說耶!!


真是太好笑了~


站長開始吹哨子,表示火車要進站了,


趕緊叫魯米站在月台邊跟要進站的火車照一張,


明明很想看,又要看鏡頭,一會看前一會看後的模樣,讓人覺得好可愛!


站長拿著鐵環要做交換的動作,好久沒看到這樣的鐵環囉!


哈哈....可以往後看了啦!準備要上火車囉~


長長的座椅兩相對望,還記得我們小時候也最喜歡坐這樣的椅子,


很有出遊的感覺!


兩個小娃從上車就一直看窗戶外面,魯米說什麼,妹妹也指著窗外一ㄧㄚㄚ的回應,


魯米搖頭說"不是啦!"妹妹則會點點頭說"這個",真的很妙的兩個小孩!


不知兩個到底有沒有聽懂對方的意思,火星語言也能互相對話,


看來小孩都有溝通超能力。


大概坐了十分鐘,我這個好奇妹妹就按耐不住要在車廂內走來走去了,


一會比這一會比那,口中嗚嗚哇哇的好像他是車長在查票。


坐到集集大概20分鐘,想著等會可到火車站外買些東西給小朋友當點心吃。


響鈴~~火車要關門離站囉~~


瞧這兩個小傢伙又在比耶了!


尤其妹妹一直要賴在這火車頭附近坐著比耶不肯走,


後面都有人要排隊照相呢!照完要換人了啦....


還好路人說沒關係,兩個小鬼就在火車附近爬上爬下。


家裡有一個大的,小的學習力快很多,


現在家中三個小男生在玩,妹妹都可以湊一腳,


嚕車車  爬椅子  搶東西都有她的份。


妹妹的語言能力比哥哥快許多,爸爸  媽媽  婆婆  腳腳  謝謝  頭頭  好了  掰掰,


都說得又甜又正。   


集集特有的香蕉酥,把香甜的香蕉裹上油炸粉酥炸,還挺好吃的。


我家魯米很愛吃炸杏包菇,妹妹則喜歡自己拿著叉子刺東西來玩,


在家裡吃飯也是,魯米怕手髒都要大人餵,


妹妹則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動手來,搞得衣服上都是飯粒和果汁,


同是我們兩個生的怎麼個性差這麼多?


妹妹還刺了一塊香蕉酥要餵哥哥吃,魯米說不要,妹妹搖搖頭把香蕉拿給爸比吃。


小火車玩具是阿嬤買給魯米的禮物


看到小孩一直對著賣氣球的人喊"多啦",


阿嬤也跑去買了一個飄在空中的多啦給妹妹,想不到妹妹竟然會怕氣球,


一直比怕怕的手勢,躲在媽咪懷中不敢靠近。


吃完點心搭著最近的一班火車又坐回濁水,


三個小時搞定所有行程的小旅行,很適合家中有小小孩的我們。


魯米最近也愈來愈懂事,很多事情都堅持"我長大了,自己做!"


比如說開門  開燈  擠牙膏  自己刷牙  自己走路,


妹妹跌倒了,還會幫她打地板報仇,


呵呵~~這小鬼的互動愈來愈有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