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都會有一些既定行程,比如說去河邊戲水一趟,去海邊玩沙一下午,


找三五好友聚會,或者到竹北樂樂家一日遊!



樂樂家有什麼好玩的?喔~小孩會告訴你樂樂家超好玩的!


怎麼個好玩?待我娓娓道來~


 


樂樂的媽咪是我的表妹,我們家姐妹特別多,大家的小孩年紀又相近,


我們可是從小一起玩到大,小時候玩扮家家酒,大一點一起騎腳踏車在附近兜風買搖搖冰,


再大一點分享年少青澀歲月,大家各自有伴的時候,另一伴最怕的就是要見咱家龐大姐妹團,


但是相處過後就知道,我們姐妹們都很善良單純,很容易打成一片啦!



你瞧~我們姐妹親友團才剛到,樂樂媽咪就拿出珍稀自產母乳香皂分送大家,


百分百純母乳加上上等精油作成美麗押花皂,


我想這應該拿來洗臉,不能拿來洗澡,否則不就太浪費了!



樂樂家下個月就會添一個小壯丁!看著樂樂滿場跑,樂樂媽手撐腰直喊腰痠的模樣,


讓我也想起了那段狼狽疲累的歲月,當媽的真辛苦,尤其面對寶貝活力充沛的時候。


第一次在Blog露臉的新成員是小堂妹家的宥溱妹妹,


四月份才出生的她,不知不覺像吹氣一樣,一下就長這麼大了!


而且宥溱妹妹超級配合的,大人聊天,她就乖乖地躺在沙發上,


躺久了還自動睡著!天呀~~~怎麼我家小孩都沒有這麼乖!


想到以前我家魯米,睡覺除了挑人,還要挑環境,所以每回睡覺時間一到,我們就得打道回府,


妹妹稍微好一點,但是也要挑人抱!


相較之下,宥溱實在太乖巧啦,連唉都沒有唉,就在椅子上睡著!


所以宥溱媽都可以一個人帶她搭車,去餐廳吃飯,挑戰我們覺得不可能的任務!


活力四射小主人-樂樂豋場!快滿兩歲的他正處於愛四處冒險的好動年齡,


遺傳媽媽的手大腳大還有一付低沉嗓音,聽說前陣子他最愛說的就是"看!"


而且是很用力的對著別人喊,就單單一個字,帶點力度,發揮點想像力,


路人都嚇傻了!心裡大概OS"不會這麼小,就學會說髒話吧?!"


其實沒有啦!熱情的樂樂喜歡分享新鮮事給大家知道,叫你趕快看啦!


女人們的聚會帶著孩子,婆婆們有話聊,姐妹們有生活大小事可說,小孩們呢?


你瞧這個玩具間,簡直就像被炸過一般!小孩都把可以玩的找出來嚐鮮了~


而且樂樂很好笑,他喜歡吃小番茄,生氣的時候會用力把手中蕃茄一丟,


大家來不及反應,只看到小蕃茄滾滾滾,滾到遠處去!


他媽咪在旁邊說"不可以!"他還會邊搖頭邊說"不可以",然後把小蕃茄撿回來塞嘴巴!


怎麼有這麼妙的小孩呀?!哈哈~大丈夫能屈能伸,樂樂大爺是也。


鬧哄哄的環境下,宥溱妹妹已經睡了一回合起來,跟媽咪開心聊天了!


才三個多月大的小宥溱,有時都會誤以為他已經六七個月大了,


白裡透紅地,長得真是好!


中午吃完愛心牛肉麵,下一樓遊戲室玩耍,住大樓雖然公設比大,


但是像這樣,有個公共小區域,


小孩就有寬敞的遊戲室玩耍,甚至還可以在旁邊小教室外聘師資請老師來敎授才藝,


我覺得很讚耶!


大人聊聊媽媽太太經,小孩們溜滑梯.玩跳跳馬還有跳跳床,玩得超開心!


聽樂樂媽說,這些玩具都是大樓住戶捐出來的,這種分享的感覺也很讚!


空間這麼大,來玩躲貓貓或者一二三木頭人吧!


小的看到大的跳得如此開心,雖然沒有他們的協調性好,但是看看樂樂,手抓椅子,


也是可以跟姐姐一起享受跳跳床的快樂。


宥溱媽本來是師院體系的準老師,但是因為教甄太難考了,


改讀警專,現在變成小孩口中的警察阿姨了!


樂樂在說任何稱號之前,喜歡加個"大"!


所以他會跑到妹妹前面,用力地拍拍秀秀,然後說"大妹妹!'


我們本來以為是妹妹太大隻了,樂樂才叫她大妹妹!


後來樂樂媽說不是,她在叫爸比 媽咪 婆婆時,也都變成大爸比 大媽咪 大婆婆~


妹妹的這個表情實在太經典了!偏偏瑋瑋最喜歡跟小瑀姊姊玩一樣的東西,


在旁邊不厭其煩地一直問"我可以玩嗎?"


都不知道小姐姐已經翻白眼囉!


正在我和姐妹們痛快地聊天的時候,妹妹拿起她的畫作,要我瞧瞧~


哇~~可愛!是一個辣椒人嗎?


有了大家的讚賞,她更認真地畫了起來。


畫出一個獅子臉!小朋友質樸的線條加上豐富的想像力,真有創意!



小孩好像都討厭人家擦鼻涕!


室內玩得差不多了,幾個小孩頻頻來問我"可以去外面玩溜滑梯嗎?"


看看外頭的滑梯已經有一半遮陰處,好啦!去外面放風~


樂樂看到之後,一直指著外面要出去,樂樂媽咪搖搖頭"我肚子太大了,顧不了你啦!"


就這樣,兩個小一點的默默地站在落地窗內看著幾個大一點的開心地玩溜滑梯,


看了一會,寶妹悠悠地說道"外面好熱!"


見樂樂不為所動,又講了好幾次"外面好熱,外面好熱!"邊講還邊搖頭,


然後就自己跑去騎搖搖馬,留下一直無法參透,心飛到外頭的樂樂在窗前。


玩得差不多,上樓吃點心!  布丁.養樂多,永遠是小孩的最愛。


聽說我們一夥人離開的時候,樂樂還跑到窗戶旁邊一直說"大阿姨,掰掰~"


哈哈~"大"樂樂,你是不是喜歡阿姨們呀?! 阿姨也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