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我們家的人都會嚇一跳!
接著好奇的問"你們家的小孩怎麼這麼多呀?!"
是呀!我們家的小孩真的好多,小孩多到不小心就會踩到一個,
晚上吃飽飯,大人小孩齊聚一堂,說話還要用喊的才聽得見!

其實,默默地,又多了一個小壯丁-豪豪,第一次在部落格登場,是老妹的小兒子。


小豪豪在賴家姊妹小孩中,目前排行第九,從醫院抱回來之後,每天都有好多小孩圍著他看,
弟弟長弟弟短,從小就在小孩聲鼎沸的環境下長大,以後應該跟他哥哥一樣喜歡湊熱鬧。



老妹請了專人來剃胎毛準備做胎毛筆和肚臍章;
要準備的東西有蔥-代表以後會聰明,
雞蛋-我記得是雞蛋臉,代表以後長相俊俏,
鴨蛋-鴨蛋身,為什麼會說鴨蛋身?我也不知道,看起來比較修長嗎?
石頭 -增加膽量,小孩好像很容易被嚇到!(還是家裡小孩太吵了?)
硬幣-以後財源滾滾,富貴廣進,
少準備一項-芹菜是勤勞的象徵,老媽趕快去市場補買。



好小好小的手,讓我想起了幫魯米剪指甲,剪到他哇哇大哭!因為剪到肉啦~~


自此以後,剪指甲都是爸爸的工作,alumi膽大心細,超會剪小孩指甲,
目前有"剪指甲姨丈"的封號,堪稱最會剪小孩指甲的男人。


是誰把我吵醒啦?!皺眉中~~


看我拿著相機一直拍豪豪,幾個大的,也一直擺好pose,叫我幫他們照相。


仔仔的表情,超殺!


瑋瑋是怎樣?變成一隻小狗狗?!


妹妹以前坐的推車,移交給小豪豪,我家妹妹很捨不得!
趁著弟弟還不會坐,每天都叫我用這台推車推著她到外面散步!
要不然就是說她熊熊哭了,要坐推車搖一搖。


玩一玩,就會有人因為做錯事被罰站!
阿姨說"從一數到一百"才可以離開牆壁,
仔仔和瑋瑋無辜的看著我"我不會從一數到一百!"
"那數十個十"
"12345678910,好了沒!"
"還沒,這樣才一個十"
"為什麼還沒?"
"12345678910,好了沒?"
"還沒"
"為什麼?"
"因為這樣是兩個十"
"為什麼?"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就是在懲罰自己!


魯米似乎覺得自己長大了,比較不喜歡跟著一群小孩亂玩一通,
比較喜歡跟著大舅舅玩成熟一點的大孩子遊戲,比如說鋼彈.遊戲王卡.或者是下棋。


主角在唉了!明明我才是主角,怎麼大家都來搶鏡頭了?!


豪豪不哭則矣,若是肚子餓,哭起來,簡直驚天動地,是個餓不得的性情中人。


老妹說要用最大那一顆石頭,看看膽子會不會大一點!


剃毛阿姨終於到了,看到滿屋的小孩,訝異地問"這裡是托兒所嗎?"
其實也差不多了,小孩真的好多。


拿出瑋瑋之前做的胎毛筆肚臍章,豪豪簡直長得跟哥哥一模一樣!


光肚臍章的樣式就選了很久,小弟考慮很多,連以後兄弟會不會大小眼都想到了。


剛滿四個月的宥溱妹妹是最配合的乖小孩,身上的衣服還是我家妹妹以前穿過的呢!
真是好懷念呀~



最後選訂了最左邊的木頭章,看起來很不錯。


小女生比較不會像小男生追來追去,不是拿著毛巾抱熊,就是圍著妹妹說笑,
沒有火爆場面嗎?當然也是有!而且記住:千萬不要惹火小女生!


宥溱妹妹也來補做肚臍章。


儀式開始,阿姨拿著一樣樣東西,嘴裡念著一長串,大抵就是希望小孩聰明健康又勤勞,
以後工作還能賺大錢。


我家小瑀是看得最專心的,我們一家可是特地早起,趕過去看剃毛儀式呢!


希望小豪豪聰明又勤勞。


果然拿了最大顆的石頭壯膽,哈哈~


剃胎毛囉!小孩都覺得既新鮮又有趣~


軟軟的頭,還真是不好剃,還好小豪豪睡著了,要不然更是難以控制。


為了怕危險,所有小孩保持安全距離觀看。


後來豪豪開始有點不耐煩,趕快塞奶嘴安撫一下。


噓!小聲一點!觀看剃毛秀要輕聲細語。


如果不聽話就要被帶到隔壁,驅逐出境喔!


剃下來的胎毛。


自從看完小豪豪剃毛之後,我家妹妹最近很愛拿著工具幫大人修修剪剪,
儼然變成一個小小理髮師,難怪看得如此認真!


忍耐一下,快剪完了。


剃胎毛可是一個環節都輕忽不得,要很小心。


最後就是蓋腳印囉!


小小的腳印真的是很值得紀念的~


豪豪餓了,一切暫停!他沒喝飽,可是心情很不好的。


好可愛的腳印喔!


多蓋幾個,再從中選出最滿意的。


我還沒喝飽啦~~~


小腳ㄚ~


紅紅的小腳ㄚ~


蓋完腳印之後,就結束囉!




恭喜豪豪滿月囉!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以後就可以跟著哥哥姐姐們到處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