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開始,一反常態,突然對料理多了好多興趣,


想吃什麼,想做什麼新鮮料理,馬上上網查,網路上都有許多達人分享經驗,


一步步,說明得很詳盡,加上分解圖片示意,比打電話給老媽還好用!


 


孩子也比較大了,交代一下,就可以自己進廚房忙東忙西,


偶爾需要為調停兩人之間的紛爭假裝生氣一下,也無損我做菜的興致,


料理的世界真是無遠弗屆,還挺有趣的!


 


當然,前提是不用為三餐費心,才有這種興致囉!



家裡的冰箱突然多了好多芒果,除了自己買的,表姊從屏東寄上來的,


還有大學同學也送來了一箱芒果嚐鮮;


我們都很愛吃芒果,尤其alumi一個人就可以喀掉兩大顆!


但是芒果實在太多了!加上暑假從長灘島回來,好想念他們又濃又純又香的芒果冰沙,


憑著大概的印象,準備了金煌芒果切片,鮮奶冰淇淋,冰塊,準備打一杯消暑的芒果冰沙啦!


比例是怎麼樣?我也不知道,愛吃芒果的芒果多加些,


喜歡奶昔般濃稠口感的,冰淇淋多挖一點,


覺得芒果冰沙太濃稠的,鮮奶或者冰塊就多一些!


我做菜一向很隨興的,都憑感覺及大概印象料理,


所以每次出爐的味道,都讓人耳目一新!


因為味道每次都不太一樣!!哈哈~~


都是大人做就沒有親子同樂的樂趣了!


找來魯米和妹妹,反正隨興嘛~請他們自己加入芒果,冰淇淋和鮮奶冰塊,


放入果汁機,攪拌~~~


有沒有看到?兩杯顏色很不一樣,看自己喜歡什麼口感就多加一些配料,


打出來的芒果冰沙當然很有個人風格囉!


好不好喝?看魯米和妹妹的表情就知道~


其實,我覺得....芒果還是趁新鮮吃果肉最好!


我的冒險嚐鮮勇氣當然不會就此善罷干休!


炎炎夏日,我還做了馬鈴薯沙拉~


做法很簡單,馬鈴薯放入電鍋內蒸熟壓碎,雞蛋水煮熟後切小塊,


小黃瓜切丁,培根乾煎後切塊,拌入鮪魚罐頭及所有配料,加上美乃滋,就完成了!


完全不會失敗,而且清涼又消暑喔!


上回的燉飯出得太快,沒留下半點紀錄,上了一趟超市,


買了洋蔥.鯛魚片和奶油,準備再來試一次奶油鮮魚燉飯。


以奶油爆香洋蔥丁和蒜末後,加入生米.魚塊和水(鮮魚塊可以切大塊一點比較不會散),


發現冰箱裡頭有一罐玉米醬,應該也可以很對味,所以都加進去了!


散發著奶油香氣的鮮魚燉飯,營養又好吃,小孩很捧場喔!


這樣,我就會滿足?那可不!


想起了曾經在同事家吃過的沙沙醬配上玉米片,就讓人覺得厲害得不得了!


上網查了一下,不難,來試試!


所需的材料有:洋蔥.青椒.蕃茄.香菜還有檸檬.橄欖油和番茄醬。


把所有配料去仔.切丁之後,加入一匙橄欖油和少許蕃茄醬混合,


再加上一點現擠的檸檬汁提味,最後灑上胡椒鹽拌勻,


以保鮮膜封起來靜置一小時,讓所有的味道混合均勻,即可上桌!


番茄的紅,青椒的綠,洋蔥的白,搭配起來,光視覺饗宴就很消暑呢!


配上剛烤好的法國吐司,真是一絕!


比搭法國麵包更對味的,非多力多茲的玉米片莫屬!


酸甜的口感搭配香脆的玉米餅,簡直就是絕配呀!


爸爸節要去哪吃?今年因為老妹的小兒子剛滿月,沒辦法到外頭餐廳吃大餐!


我和老弟聯合起來做了一桌菜請大家吃!


上了一趟costco,買了漂亮的豬絞肉,加上蔥花.薑末.酒和醬油,


要來試試苦瓜封!


其實就很像是包水餃的內餡,全部配料拌勻之後準備入苦瓜中。


還記得這苦瓜嗎?是向南庄阿婆買的白胖苦瓜,去頭去尾後,


將苦瓜切成一圈一圈的形狀,中間的子要去掉,塞入內餡,放入電鍋中蒸煮即可。


出來的成品還不賴!但是苦瓜切得太薄,內餡沒有加入一點太白粉,


導致瓜肉分離,是下回可以改進的地方!


堂妹還說,蒸煮出來的湯汁可以加入太白粉勾芡,湯汁可以裹覆苦瓜,會更好吃。


還買了牛筋,翻翻冰箱剛好有馬鈴薯,想做一鍋馬鈴薯燉牛肉!


以橄欖油爆香洋蔥.蒜末後加入牛筋塊和馬鈴薯,再加水轉小火燉煮,馬鈴薯軟了之後,


加入一點醬油和黑胡椒,就可以了!


這道菜的敗筆在於我雞婆的加入了白葡萄酒,原本以為略酸的酒香可以去腥提味,


想不到葡萄酒加上醬油,味道很奇怪!真是枉費了我用這麼好的食材。


最後一道上桌的是奶油蒜香鮭魚,顧名思義,就是用奶油以小火煎鮭魚,最後加入點蒜末,


就可以上桌了!奶油加得有點多!鮭魚因為很厚,所以火要盡量開小,


蒜末容易焦,早放容易苦,慢放也有蒜的香氣。


你瞧~這就是今年的爸爸節大餐!


老弟的宮保蝦仁,想不到他還蠻厲害的!嘖嘖~~


尤其是這鍋封鴨大受好評!酒香裡頭吃得到滾熟的鴨肉和蓮子以及吸飽湯汁的白米飯,


真的讚喔!


雖然沒有外頭的餐廳豐盛,但是我們心意十足,


老弟做菜時頻頻拿出小抄出來看,


我也是在做菜的前一刻,才拼命上網搜尋食譜,


美味雖沒滿分,但是老爸有感受到大家的誠意啦!


今年的他似乎特別開心喔!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父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