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個暑假中相當期待的聚會,


自從姐妹們一個一個調離到別校之後,學校能說話的人就愈來愈少,


今天還發現自己在無意中說的話,被別人拿來調侃諷刺,心裡真是不舒服!


 


出了社會後,發現自己說話要愈來愈小心,不是怕說錯話,就是怕別人會錯意,


偏偏我們這種人是直線條,有什麼事都藏不住,講了又在心理後悔,


這次讓我學了重要的一課:在事情未成定局前,話不要說得太快太早!


還要慎選講話的對象和場合,以免話傳來傳去都變了調。


 


離題了,是一個相當開心的姐妹聚會,難得貴子從桃園回頭份,


而且我們倆就這麼不期而遇的在麥當勞相會,


匆匆地約定聚會的時間,地點因為孩子還小,就約在家裡同歡囉!



每次聚會都是大人閒聊,小孩滿屋找樂子玩,


這回聚會,想找點事讓小朋友做做,看看大家是不是會更有收穫呢?!


 


自從上回去長灘島的Discovery的pizza making的活動,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


材料很簡單,但是可以讓小朋友體驗DIY的樂趣,並且品嘗自己做的pizza,


是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


 


麵糰是前一天翻出冰箱裡的中筋麵粉.糖.鹽和橄欖油,手工搓揉的!


但是因為家裡沒有發酵粉,心想只是薄薄的餅皮,應該不至於影響太多!也就沒有很在意。




聚會的早上,先準備好鳳梨(罐頭).火腿切片.蕃茄切丁.玉米粒.鮪魚.麵皮以及厚片吐司;


等大伙到齊之後,在麵皮或土司上頭塗抹番茄醬,


再依自己喜好加入配料,最後撒上起司條就完成了!


 


我說貴子真是個幼教人才,拿起配料就和小孩有問有答,大家都很專心地聽她介紹材料,


並搶答問題,真是帶動氣氛的沙場老手呀!


大概說明完作法,我就得去忙我的義式鮮魚燉飯啦!




這裡,就交給各位婆婆媽媽們囉!


自己做自己吃,這種感覺跟叫pizza來吃,很不一樣!


pizza一下就做好了!送入烤箱以220度的溫度大概烤10-15分鐘就ok了!


等待的過程,小孩們可也沒閒著,吃爆米花,喝養樂多,我說這群小孩真幸福呀!


小孩一個個都好可愛喔~每個都擁有不同的個性,湊起來還真是熱鬧呢!


我的鮮魚燉飯,可是我的第一次的試做!我覺得我這個人很奇怪,明明家裡頭一大堆客人,


也不做點自己有把握的,偏偏要挑自己從來沒試過卻很想做的燉飯?!


 


其實,義式料理也不難,跟中式料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樣是先爆香,但是用奶油爆香洋蔥和蒜末,再加生米白酒收汁,


最後加入高湯煮熟後,再加鮮魚片.花椰菜和鮮奶,


忙著端出來給大家吃,都忘記拍照了!


汁收得有點乾,下回該多留些湯汁,


鮮魚片太早放,以至於到煮熟後早已均勻散佈至燉飯當中,都是下次可以改進的地方,


大家請多多包涵啦!我的冒險心作祟,想給大家一點鮮味嚐嚐~


 


雖然沒有很成功,大家還是很捧場地把它吃光光,


此時PIZZA出爐,小孩們也都沒有多餘的肚子可以裝了!



我自己倒是很好奇這個手工PIZZA的味道,


果然,麵皮沒有發酵,沒有足夠的鬆軟度,烤了很久就還只是麵皮,上頭的餡料都快燒焦了!




倒是用土司做的簡易PIZZA,用厚片吐司取代麵皮,上頭加上配料和起司條,




烤出來的小PIZZA味道出乎意料地香酥好吃,厚片土司送入烤箱烘烤後,


外酥內軟,搭配上頭豐富的配料和香濃的起司,算是成功的作品!


其實以前我很少有下廚的經驗,一年前因為婆婆生病,硬著頭皮進了廚房,


從一開始很怕導熱很快的大鐵鍋,到現在看到食材就開始想新花樣,


撇開廚房的悶熱與油膩,動手做菜的過程其實還蠻有趣的!


 


你瞧,我也可以煮出一桌像樣的菜色囉!




這個是用油爆香薑絲拌炒絲瓜,最後加入蛤蠣.燙熟麵線和一點麻油的絲瓜麵線,


看起來還不錯吧!依據食材的特性和易熟度,掌控下鍋的時間和火侯,還真是門學問!




暑假在家裡有比較多的時間,就可以依家人上頂好買食材,煮些簡單營養的料理,


飽足大家的胃,鹹度方面的掌握還沒有很好,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餐桌菜色:炒蛤蠣,乾煎白帶魚,空心菜和炒竹筍。




紅燒豬肉,炒四季豆,高麗菜,乾煎白鯧,薑絲炒絲瓜,蛤蠣湯。




下午的小點心-培根蘆筍捲,就簡單的用清燙蘆筍(水中要加橄欖油和鹽),


培根乾煎好之後,將蘆筍捲起,如果有美乃滋,加一點在裡頭,味道會更讚!




當然,我川字型掌紋的冒險心又開始不安於份,我還做了一鍋黑糖饅頭!


就用一杯黑糖加三分之ㄧ的水煮至黑糖融化,再加三分之二杯的水煮滾,


等溫度降至室溫之後,加入酵母粉,再靜置十分鐘。


中筋麵粉,加入黑糖水,搓揉麵糰後加入一大匙橄欖油,靜置一小時發酵,


發酵完整個麵團漲成兩倍大,搓揉出小麵糰放到蒸籠中,將麵糰蒸熟即可!


第一次做,我覺得做起來還挺有成就感的!銷路還不錯,一下就吃完了!




我還試了這個-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以橄欖油爆香洋蔥,加入牛絞肉拌炒,繼續加入蕃茄丁,義大利麵醬及高湯;


此時用另一個鍋子燙義大利麵,記得鍋子裡頭要先加橄欖油和鹽,


最後兩個拌在一起就可以上桌了!


相當好做,而且成功機率很高~



我發現,愈做愈好玩,DIY的樂趣無法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