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假日不太喜歡窩在家裡,
就算平常再忙再累,我都希望能夠透過假日來調節一下上班疲累的身心,
出去玩當然是首選,或者找一些新鮮事來做,也可以振奮一下我的心;
最討厭就是無事可做,像現在我身邊的alumi在睡覺!
睡覺?多浪費時間,會讓我心情不好,我不喜歡!
alumi 說那是因為我不夠累!
不對,愈是累,我愈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要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


自從婆婆走了以後,平日只剩公公和小叔兩個人,
只有兩個人,就很少開伙,利用假日多包些餃子冷凍起來,不想麻煩時,直接丟到水裡燙,
五分鐘就有新鮮的水餃可以吃。


在costco買了新鮮的豬絞肉,韭菜是外婆在山上自己種的有機蔬菜,
再加入一些嫩薑碎末,醬油,香油,打上兩顆蛋,攪拌均勻,就是整鍋的新鮮水餃餡。


原本包水餃的時候,都會叫魯米和妹妹不要來搞破壞,
但是上次幼稚園舉辦了一個包水餃活動,讓小朋友自己包水餃來吃,
讓我有了改觀,原來這也是讓小朋友動手DIY的好時機,
水餃包得醜,有什麼關係?自己動手做的經驗才是可貴的!
浪費幾塊餃子皮也沒啥大礙,餃子沒包好,餡掉出來也無所謂,
反正最後都能吃下肚嘛!


請魯米和妹妹去把手洗乾淨,教他們把水餃皮攤平放在盤子上,
挖一匙餡料在中間,邊皮的部分用手指塗上水,最後用手指捏緊邊邊就可以了!
剛開始的時候,小孩當然是包得慘不忍睹,瞧瞧魯米手上那一顆,
大概下水就支離破碎了吧!


沒關係!沒有人一開始就做很好的!提醒他們餃子餡盡量集中在中間,
餃子盡量要捏緊,不能有漏洞,要不然餃子餡就會跑出來見客囉!


多試幾次,就會慢慢上手了!別剝奪小孩自己動手的樂趣!


而且真的看不下去時,就把他們包的餃子拿起來修理一下,
心中盤算著...這鍋餃子千萬不能下水,等會用煎的方式處理好了!


女生的小手比較巧,包出來的餃子也比較漂亮!


說到這個,我們家alumi竟然不大會包餃子,包了兩個,簡直跟小孩包得差不多!
還一直說他自己包餃子有障礙,大概是手指太粗了!


喔~不!我想其實是欠缺磨練!!
所以不要怕小孩做不好,給他們多試幾次就對了。


你看,愈包愈上手啦!


左邊一排是妹妹包的,右邊那一排是我包的,不是我在說,我們家姊妹包的餃子都很漂亮的!


最近看到親子天下的文章"做個B+媽咪就好!"心裡還挺有感觸的!
女人一但邁入了婚姻,很容易將全部的自己貢獻給家庭和孩子,
當然,不可否認的,這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塊,
但是,別忘了經營自己,過一些自己想要的生活。
以前,只要有空,我會盡量陪著孩子玩,現在我會跟他們說"媽咪陪你玩半小時!"
剩下的時間,我可以泡杯咖啡,上一下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以前,我堅持要替他們唸睡前故事,現在還是有唸,但是星期五,
我們會請他們躺在沙發上,陪我們看電影,看到睡著,再把他們抱上樓!
這種改變,雖然乍看之下,減少了跟孩子的相處時間,
但是,其實挪出了一些時間和空間,經營自己,培養夫妻之間的感情,
我們一家的關係沒有變得冷漠,反而更和樂了,不用做A+媽咪,也不用做A+老婆,
任何完美都會有壓力,我們不用盡善盡美,但是記得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就像這個早上,我們安排包餃子DIY活動,下午我喝咖啡.聽音樂,上網打文章,
alumi在睡午覺,兒子在享受一週一次的電動時間,妹妹則一直用她的貼紙在幫我貼藥布,
玩她自己的扮家家酒遊戲,誰都不用勉強做什麼,是種各取所需的平衡。



小孩大概包個十個就沒耐心了,請他們洗洗手,我則繼續把這一大盆的餡料包完。


alumi則去熱油鍋,把小孩包的水餃優先處理,您瞧~不也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煎餃嗎?!
皮酥內餡香,因為是自己包的,小孩都很捧場吃光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