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一直處於中暑狀態,頭腦發昏.兩眼發熱,渾身濕黏不舒服!


好不容易捱到傍晚時分,酷熱暑氣有稍緩的跡象,


想起上回校外參觀帶學生走的自行車道,


走~我們到龍鳳漁港騎腳踏車去!



從龍鳳漁港可以騎到焚化爐,一路都是專屬的自行車道,


沿途木麻黃.林投等特殊海濱植物林蔭夾道,坡度雖有起伏倒還算平緩,


相當適合悠閒地散步或騎自行車喔!


好久沒騎車了!魯米和妹妹都好開心喔~


將汽車停在龍鳳漁港停車場,組裝好小折及兒童座椅後,


盡情馳騁於山林間的清幽小徑。


才剛騎不久,就遇到兒童遊樂器材,魯米和妹妹當然要下來玩啦!


爬過密密麻麻的繩網,這個會左右搖擺的吊木筒還真是恐怖!


沒關係!經過爸比從旁的個別指導,魯米也輕而易舉過關囉!


妹妹呢?也一路過關斬將,完全不輸男孩子!


我覺得這邊很適合帶小孩來騎腳踏車,因為除了樹很多曬不太到太陽外,


沿途都有這類遊戲器材給小孩攀爬,小孩玩得好樂喔!


兩台小折搭配的兒童座椅都已快不敷使用,尤其是妹妹的袋鼠椅,


都快裝不下她的大腳ㄚ啦!


魯米最近很膽小,只要故事講到大野狼 黃鼠狼 巫婆 妖怪等字眼,


他都會趕快把頭靠過來說好可怕!


妹妹還是個撒嬌大王;今天我肚子痛,她會叫我躺好,


摸摸我的額頭,告訴我...她電視會轉小聲一點;


看到電視噁心的畫面,她竟然把我抱在胸前,叫我頭別過去,不要看!


我的天呀~我的女兒長大了!而且好貼心喔~


沿路都有完善的路程指標,而且還有乾淨的廁所喔!


真是讓人騎得通體舒暢,是一條很讚的自行車道!


沿途,假日之森是衝浪好據點,我們還發現那裡新增了沖水設備以及廁所,


下回想帶小孩到海邊玩,來這裡就對了!


蝴蝶解說館,需透過申請才有開放解說參觀,上回帶學生校外參觀,


發現裡頭都是紫斑蝶的標本,因為停電也沒有解說,有些令人失望。


長青之森,沿途設置一些簡單的戶外健身設備,感覺很不錯。


瞧~這裡又有一些野訓設備供小孩們攀爬,


但是天快黑了,得加緊腳步回頭囉!


原本一路騎在前頭的我們後來都被alumi超車在前,


妹妹沿路不斷唸著"爸爸的力氣好多,騎好快!媽咪的力氣好少,騎好慢!"


@@......當父母真不容易!


可能是太久沒騎車了,也不知這樣騎了多遠,感覺還蠻喘的!


運動完之後,找了家海產料理-阿文的店,試試竹南的海鮮!


因為其他附近幾家看起來都好大,找了一家家庭式的,位置不多,但人也不少。


 


率先上桌聽老闆娘說是店裡的招牌-炸豆腐,


端上來時,我和alumi對看了一眼,就這樣?


雖然看起來賣相不佳,但是過油炸過的黃金豆腐再佐醬油拌炒,果然好吃,


魯米和妹妹吃了好多塊!


牛肉炒麵拌炒豆芽.紅蘿蔔絲和韭菜.牛肉片,有大火快炒的香氣。


空心菜也有大火快炒的蒜香,可惜菜莖部分有點老!


鐵板鮮蚵豆腐,炒得很下飯,但是還是東石的蚵仔肥美,


大力推薦他們家的虱目鮮魚湯,清甜好喝,還有肥美的蛤蠣。


 


小店看起來不起眼,但來用餐的似乎都是附近的熟客,


本來以為我們一家來吃人很少,後來看到有老夫妻兩人來的,


甚至單車騎士一人吃了一大碗湯麵,發現:真是我們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