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一直到年初五才回娘家,


婆婆生病,想多些時間陪陪她,就只能跟自己的爸媽說抱歉了!


隔天年初六,天氣大好,加上Alumi的學生說南庄的櫻花進入盛開期,


就約著大家進南庄賞櫻花囉!


 


一行人進入南庄,先在市場裡頭的老麵店吃些手工麵.點些小菜填填肚子。


遊客中心前面有小學生擊鼓團和電音三太子的表演,魯米一向最愛看人打鼓和陣頭,


每個小孩都看得聚精會神,可愛的舞龍舞獅也博得現場滿堂采,


看他們如此賣力演出,趕緊請小朋友拿著紅包打賞,鼓勵他們一下!


 


看完打鼓表演,準備進南庄賞櫻喝咖啡~



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明明是冬天,坐在洋傘底下都覺得好熱,


看來櫻花還沒進入極大期,樹上盡是花苞,得再等上一兩個禮拜,才有滿開的櫻花可賞。


櫻花雖未盛開,但是出門賞花的興致仍在,


天氣這麼好,就當蹓小孩,純粹喝咖啡,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就好開心。


剛會走路的樂樂,赤腳接觸水泥地,新鮮得直笑呵呵~


放養的兔子意外成為小孩爭相尋找的寵兒,黑的 白的 黃的 褐的,


一隻隻長耳朵的可愛兔子,樂得小孩到處找尋他們的蹤跡!


狀似柳樹的垂櫻,以獨特的樹形,粉紅的櫻花,獲得大家的連聲讚賞。


小孩聚在一起,自動自發的開始猜拳玩遊戲,跟我們小時候好像呀!


後來大人為了拍照之便,還是叫他們排排坐,玩起了老師說,


幾個大的駕輕就熟,幾個小的依然在狀況外。


大人熟,小孩也熱絡,相處起來真是自然愉快~


才剛會走幾步路的樂樂看到滿場跑的哥哥姊姊,心中應該滿是羨幕吧!


入園費可折抵消費,點了幾杯咖啡 花茶,休息一下之後,大伙決定到山上賞花囉!


賴家三小花由我家小瑀領軍,成立迷死人不償命小天團。


此時的山櫻剛開始長花,杏花含苞待放,


桃花冒出枝頭,李花正進入盛開期。


有一天,我家女兒很正經地看著我說"媽咪,以後妳會變老,然後死掉,對不對?"


我想了一下,嚴肅地看著她,說"對!媽咪以後會變老,會死掉!"


妹妹繼續說"那~~爸比就會娶一個新媽咪!"


我驚奇地看著她,不知道她腦袋瓜裡裝了什麼,繼續聽下去,


"但是,新媽咪會對我不好,因為我不是她生的!"話鋒急轉直下,自己已做好結論。


我想,應該是她故事聽太多了,從白學公主.灰姑娘一直到中國的故事-舜,


都在講:媽媽死後,爸爸會娶一個新老婆,新媽媽如何虐待前妻的小孩,


小孩又如何可憐,難怪她有這樣的結論!


 


之後,她如果不乖,


我們也學她說"我們不要這個不乖的妹妹,爸比媽咪要生一個很乖的新妹妹!"


但是她卻一臉篤定地回答我們"新妹妹會很壞!舊妹妹才很乖!!"


我家女兒就是這麼搞怪!


有一次大家在客廳看電視吃飯,她自己一個人跑上樓,


隔了大概十分鐘才哭哭啼啼地從樓上下來,


本來以為她跌倒還是怎麼樣,她竟然邊哭邊委屈地說"都沒有人要理我!"


所以...她一直在演自己的內心戲碼,從跑上樓,希望有人注意她,


一直到沒人發現,她大哭時的委屈,我們這才恍然大悟,女人心真是海底針呀!


隔了一星期,公婆來家裡坐坐,我們又帶著他們進南庄看櫻花!


滿山遍谷的山櫻,還真是沒讓人失望~


雖然天氣不好,又濕又冷地,仍舊絲毫不減大家的興致!


尤其我那鐵齒的老爸,這才改口"原來南庄的櫻花這麼漂亮呀!"


喝杯咖啡暖暖身子後,一樣沿著山路蜿蜒向上,


山上霧氣雖重,依然掩藏不住這滿山的春意。


一朵朵綻放在枝頭的櫻花,讓人有著若有似無的香氣錯覺。


掉落路邊的緋紅山櫻,也增添小路的浪漫氣息。


這棵粉色的啟翁櫻算是特別的品種,在一片桃紅的山櫻中,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雖沒有晴天時的能見度和藍天白雲,虛無縹緲的山嵐也增添些許朦朧的美感。


不過,小孩心中最掛念的仍然是這群蹦蹦跳跳的小兔子,


四處找尋他們可愛的蹤影。


霧愈來愈濃之後,天空也飄起了小雨,該是準備離開的時候了。


像是自家後花園的私房景點,其實不太希望太多人發現呢!


任何一給美麗的地方都會因為人太多,壞了興致。


窗檯的可愛兔寶寶造型,在兔年來臨的這個時候顯得特別流行。


 


今年的南庄賞櫻,就到此為止,明年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