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當天,原本氣象局預報寒流報到,而且屬於濕冷型態,
臨時起意的賞梅計畫還在猶豫不決,不知到底要不要去?
還是定了早上六點半的鬧鐘,查了一下南投的天氣狀況,降雨機率百分之三十,
愛玩的爸媽仍然決定出發,怕這一等,又錯過了,收拾行李梳洗一番後,兩個小孩也醒了,
走!我們往南投出發賞梅去。

買了麥當勞的超值早餐,兩個小孩捏著鼻子猛喊好臭,
原來是不喜歡裡頭起司的味道,逼得我和alumi只得盡快把早餐解決,小孩一口都不吃,
可能剛起床沒胃口,可能起司的味道真的不喜歡,到彰化接阿嬤再看要吃什麼吧!


和阿嬤 叔叔 阿姨會合後,先到社口買飯糰和咖啡,預計等會中午又可以在草地野餐。

車子繼續往信義鄉疾駛,陽光終於露臉,看來寒流還沒到中部,老天爺又再次眷顧我們。


今年決定避開車多且單向通車的風櫃斗,直接繞道牛稠坑的柳家梅園野餐,
來這裡賞梅花,最讚!


一整片的梅園襯著茵茵草地,真是舒服極了!
小孩在這裡有開闊的空間可以活動,大人更是有賞不完的如畫美景。



妹妹興奮地跑來跑去,看到石頭就當挑戰冒險,真是快樂得不得了!


大石頭除了可以爬上爬下,還可以當作滑梯往下溜,真是太有趣了!


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清香,草地上梅樹的身影正隨風舞動著,
陽光輕輕灑著,梅花靜靜綻放著,幸福在大家的笑容中流動著。


魯米從阿嬤家帶了撲克牌,墊子才剛鋪下,就急著找人陪他玩大老二。
起初教他玩大老二,是一次出一張,遇到一樣大的數字,才來比花色,
後來慢慢進階到除了出單張還可出對子 葫蘆 鐵支 甚至順子,愈玩愈多花樣,
他也玩得興致高昂,每天睡前除了講故事,還要陪他玩幾場撲克牌,
那天看到三個一樣的圖案,他還跟我說,再一個就"鐵支"了!
害我這個老媽差一點暈倒!


梅花大約開了六成左右,預計元旦左右會是最盛開的時候。


潔白的花瓣,清新素雅的姿態,正是梅花吸引人之處。


彷彿沒來看她一回,一睹她的丰采,就會覺得這個冬天有個遺憾。


因為知道天氣可能不好,陽光的露臉反而帶給我們許多超越預期的驚喜。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梅花的傲骨,也是她深深吸引人的地方,
正如逆風的風箏,風勢愈大,飛得愈高。


攀附在梅樹上的崖薑蕨不也是隨遇而安的最佳寫照。


溜完石頭還不夠,又來草地上滑草!還好我給她穿的不是淺色褲子!!


終於肯放下撲克牌到草地跑跳的魯米。


真是個很適合外出野餐的好天氣呢!


自從阿嬤生病後,全家人一路從驚訝 錯愕到現在慢慢的面對 接受與挑戰,
我們相信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它的長久,而在於它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展現生命的亮度,
拋開沉重的醫療包袱,希望輕盈的陪伴能夠帶給阿嬤一些面對挑戰的力量。


不知還能來這幾次,不如每次都玩得盡興,留下歡樂的回憶。


爸比想到了,我們一起在草地上裝可愛吧!


ㄟ~~有人很不專心喔!


裝可愛我們不在行,我們比較會...扮鬼臉。


換媽咪一起裝可愛,喂!不要跑呀!!


妹妹跑走,叫不回來了!我跟魯米今天穿一樣的母子裝喔!


妹妹呢?


我在這裡,馬摳摟摳簍,爸比快跑!


我家這個女兒超級搞怪的!
有一次她感冒,婆婆裝給她一顆滷蛋,叫他不要跟仔仔吃來吃去的,
她瞄了一下婆婆,義正嚴詞地說"那是我老公ㄋㄟ!"


又有一回,阿姨買珍珠奶茶給她喝,正忙著喝的時候,仔仔走了過來,
說"小瑀,我們來玩老公跟老婆的遊戲吧!"
我家妹妹竟然白了他一眼說"我又不是你老婆,無聊死了!"

真是讓大人笑到岔氣!聽她講話真的都超好笑的!


中午,除了飯團,叔叔和阿姨還到路邊買了烤山豬肉 烤高麗菜和炸薯條回來加菜。


爸比無奈的搖搖頭說"為什麼女兒不是氣質乖乖牌!"
哈哈哈...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比較不怕被欺負呀!


才說梅花的潔白一定要映著藍天拍才美,果然就給了我們一方藍天。


老實說...我小時候也不是文靜的乖乖牌啦!


女兒不是走氣質路線,一樣吃定她家老爸!


梅花的枝節有些多,在拍攝的時候,若背景凌亂反而顯現不出來他的白淨之美,
就是要這樣襯著藍天拍,最美~


小孩總是有用不完的精力,衝呀~~


吃飽飯後,魯米又揪著大家陪他玩撲克牌,
贏得愈多次,他就玩得愈起勁!所以要讓他不想玩的方式其實是要讓他輸!


在這麼美的環境下,或坐或躺或聊天或散步都可以體會幸福的美好。


一家三口自拍中。


跑累了,泡泡水拿出來吹,吹口氣就可以製造好多繽紛的泡泡,小孩最愛了!


開始起風了,妹妹說風在幫她吹泡泡,
隨風陣陣落下的雪白花瓣,讓大家驚呼"下雪囉!"
哇~~好美的花瓣雪呀~


終於大家受不了,要魯米中場休息一下,他才願意離開墊子出來玩。


這一對父女又開始演了!


叔叔也跟魯米玩起了飛盤。


妹妹的飛盤都是走到好近好近才用力一甩。


過了這一年,魯米準備暑假過後要進幼稚園讀中班囉!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呢!


起風後,雲也來了,空氣中頓時添了些許涼意,
該是準備離開的時候了,梅花,我們明年再來看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