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是我過過最特別的生日了,謝謝這群可愛的學生,我心愛的家人還有朋友們。


 


一連下了幾天雨,難得生日當天出太陽,好天氣就有好心情。


 


早上開完會,桌上一杯冰咖啡和小蛋糕,


原來是家長特地送來的小禮物,


知道老師每天都要來杯咖啡,最是抗拒不了咖啡香氣的誘惑,


送禮送到老師心坎裡了,謝謝如此貼心的家長~



一整個早上都覺得班上小孩鬼鬼祟祟的,


帶著莫名興奮的心情,鬧哄哄的,眼神中還不時透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這些人又不知要打什麼歪主意了?


 


相安無事的到了中午,只要我出去洗個手或者裝水,


全班都窸窸窣窣的,回到教室又趕快假乖坐好。


"你們是不是想整老師呀?"我終於按奈不住用懷疑的語氣詢問他們?


"沒有啦!老師~妳不要多心,不要想太多!"一群小孩安慰著我並且竊笑著...


"最好是沒有喔!"老師的第六感很準的。


 


吃飽飯後,還有人拿著牙刷一直叫我出去刷牙,


奇怪,偏偏我今天不想出去刷牙!


 


待會午休,先去上個廁所,


上完廁所回到教室後,小朋友說有老師找我,等下會再打來。


此時正好電話響起,原來是小古,


叫我過去他們班拿東西!


拿東西?不就叫小孩過去幫我拿就好了?


好啦~我也知道他們想要故意引開我,就走過去一趟吧!


一路上後頭有人偷偷摸摸的,我也知道啦!


只是要故作鎮定,又忍住不笑,還真的有點難!


 


到了小古教室,她竟然拿了一條護手霜和兩塊肥皂給我?


護手霜說得過去!肥皂?我們教室很多肥皂啦!


不管啦!就是要給妳啦!!


雖然很奇怪,還是收下,又默默地走回我自己的教室。


 


一到教室,教室的窗簾早已被拉上,


踏入門口後,響砲不斷對著我拉放,有人一直拿著彩帶放在我頭上,


還唱海綿寶寶版的生日快樂歌(真該把它錄下來的!)


此時一群人拿著禮物和卡片簇擁過來,祝我生日快樂!


唉呀~老師就是怕你們想東想西的破費,


所以才不肯告訴你們老師的生日,


果然,還是被千方百計的找出來了。



全班鼓譟著"拆禮物!拆禮物!"


只能當著大家把禮物.卡片一一拆開,


一個精緻的小盒子中裝的是全班送的禮物...手機套一個,還有一個刻著賴的手機吊飾。



盒子裡頭還有零錢是怎麼回事??


學生說是他們湊錢買禮物後剩下的錢,給老師當作班費!


嗚~~~怎麼會這麼懂事和貼心呀?!


知道每年的班費其實都入不敷出,他們還把剩下的錢捐出來,


而且這些錢據他們事後透露..都是用他們的零用錢或者幾天吃早餐省下來的錢湊出來的!


老師太感動了啦!下次真的真的寫卡片就好了,不要再破費了啦!


還有其他同學額外準備的小禮物小卡片,


老師都一一的把它看完了....你們.....你們不把老師逼到牆角啜泣不善罷甘休,是嗎?


嗚嗚嗚~當然我還是要維護老師的尊嚴,故作鎮定並且微笑優雅的看完卡片和禮物。



拆完禮物,還有即興戲劇表演,演得雖然有些混亂,但是開心氣氛依然絲毫不減!


 


下午他們去科任教室上課的時候,


幾個老師都湊過來說我的學生好貼心喔!


是呀!謝謝你們如此善待老師,老師平常真的沒有白疼你們!


 


希望大家的情感繼續增溫,同樣一句老話,你們將會是老師第一屆帶畢業的學生,


老師對你們期望很深,你們也一定要知道,老師只是在協助你們,


我會 盡我可能的幫忙你們,希望你們也要自己幫自己一把!


往後的日子裡,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大家。


 


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到家,是家人溫馨的慶生,


alumi早早幾天就把餐廳訂好,


先到老媽接接回兩個小蘿蔔頭準備到餐廳吃飯。


小孩下了車就說要送花給我,果然後頭的爸比捧了一束花要給我,



雖然有些老套,但是我還是很感動啦!


魯米和妹妹說他們有寫卡片給我喔!


寫卡片?.......呵呵~這就是他們寫的卡片啦!


魯米說他畫的是一條魚,妹妹則是畫媽咪,這跟國王的新衣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有我才看得懂啦!



晚餐到品田牧場吃豬排大餐,香酥的豬排搭配爽口的高麗菜絲,非常好吃對味。


 


網路上也收到了大家紛至而來的生日祝福,


謝謝,謝謝你們大家,讓我擁有這麼特別又難忘的生日。


 


對照一下學生版的記載:


http://tw.myblog.yahoo.com/jw!sSWY3XaBGBI3l7UuPq_RkLs74VI-/article?mid=108&prev=-1&next=106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T7PpaLHw6hT2adfgCMWpHvXKp8pB10Jw--/article?mid=88&prev=-1&next=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