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學年是我第一次帶高年級,


自認為盡心盡力的帶了他們一年,


遇到事情就常來個機會教育,希望他們能夠更懂事更體諒別人。


上學期因為家庭因素請了一學期的育嬰假,


就這樣原本是我的班級讓別的老師接手了,


心中還是會掛念他們,偶爾幾個小朋友來家裡坐坐,也順便告知班上狀況,


這學期滿心期待的回來了,學校安排我當科任老師,


早自修因為他們老師要練球所以我去幫忙看,


這一看......傻眼了.........


這是我叨叨唸唸的班級嗎?


早自修大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天,


要他們坐在自己的位置安靜自修,


他們就給我打哈哈,還說要演戲給我看,


演什麼戲?......演A片中的劇情戲,女生比男生還要更大膽更露骨,


我看了很生氣,要他們從此不要再這樣,


他們摸摸鼻子,一附我很掃興的模樣.....


早自修大家在互相抄抄寫寫,問他們為什麼不自己寫作業,


他們說就是懶得寫,懶得動腦,


我整個人真是氣到不行,


好幾次,忍耐到極限,對他們發脾氣,


他們才肯乖乖回到座位坐好,


對他們精神講話,他們漫不在乎........


好心痛又好無奈.........


最近更是變本加厲,常在科任教室看到他們上其他科任課時還在外頭閒晃,


幾個科任老師也跟我說他們變得如何無禮,如何沒大沒小...


想到這些我就好幾個晚上睡不好......


如果我沒有請假...


如果我繼續帶他們....


情況還是會這樣嗎?


他們做了班服,要我和他們一起穿,


他們買了飲料要請我喝,


可是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連那些我當初肯定的學生,


都在校園裡公然說起三字經,部落格中開罵同學和老師,


唉...........


畢業在即,誰能告訴我...這些人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