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爸爸都幻想著自己會有一個溫柔又有氣質的小公主,


偶爾撒撒嬌,賴在爸爸的懷裡呵呵笑,


被其他人欺負的時候,爸爸就會挺身而出警告那些抓他女兒辮子的臭男生,


是的,我家alumi也常這麼幻想著.....



翎瑀妹妹:一歲兩個月


 


事實卻並非如此,我家妹妹不是爸爸想像中的溫柔小女生,


哥哥在講話,她都要在旁邊ㄚㄚ叫,


哥哥大叫一聲,她會完全不示弱的高八度喊回去;


哥哥坐在椅子上面玩沙,她會故意用湯匙把沙舀到他的玩具裡頭,讓哥哥氣得哇哇叫!


看到哥哥們嚕車車,她也要找一輛搖搖車奮力的前進和後退;


看到哥哥拿著小籃球在籃框底下要投籃,走路搖搖晃晃的她也會跑去撿球往上丟;


哥哥拿著小石頭邊跳舞邊轉圈,她也會拿起小石頭樂得轉圈圈.....



生氣的時候,兩頭翹翹,頭翹腳翹就要往地上趴去,


阿姨說她是恰妹,更多時候她其實是番妹!



溫柔氣質不是她的特色,但是還是蠻愛撒嬌的,


有時我和alumi坐在不同的椅子上,她會一會跑過來我這邊抱抱,


一會又跑去爸爸懷裡呵呵笑,


隔壁姨丈要抱她,她都會把頭埋在我們懷裡不給抱,


所以雖然既不溫柔也沒氣質但是還是爸爸媽媽心裡的小公主。



許多事情都喜歡自己動手做,比如看到水龍頭會跑過去意圖轉開,


比如我幫她洗澡的時候,她自己也會去按洗髮精在頭上抹呀抹,


看我們吃飯她都要自己拿著小湯匙.小碗坐在椅子上面吃,


當然吃完之後,身上地上都是飯粒和湯汁,


但是她不在意,什麼事情她都堅持要自己來。



對她的小熊玩偶有莫名的依戀,有時小熊被玩得很髒,


趁她睡覺時拿去清洗,她半夜突然醒來找不到小熊就要哭,


非得把還是溼溼的小雄拿給她抱,她才甘願繼續睡。


一天過去老媽家時小熊的眼睛被藍色原子筆畫得不成人形,


老媽說是妹妹幫她加的眼影,拿著小熊去問她誰畫的?


她就在旁邊給我哈哈笑!



聽到兒歌會開始搖頭晃腦,有時還會跟著哼唱,


有時頭搖得太大力還會跌坐在地上,看得大家啼笑皆非!



最近非常貪玩不愛睡,明明已經非常愛睏了,


一會叫我念故事給她聽,一會又要拿青蛙熊熊給她抱,


一會爸爸上樓又要爸比抱去樓下晃,


上樓時她的小熊眼睛貼了兩個橘子貼紙,


自己覺得好笑在那裡呵呵笑。



有一本魯米小時很愛的故事書,被魯米斯破幾個角,


最近她睡前都要叫我們念那本書給她聽,


還會指著破掉的部份嘰哩咕嚕,問她怎麼破掉了?


她會指著哥哥,問她是誰撕破的?她會說"哥哥",


長大後的魯米死不認帳說"不是啦"!她會很肯定的點點頭,


兩兄妹一個死不認帳,一個又一直指著哥哥點點頭,


弄得我這個做媽的覺得無奈又好笑!



哈哈....大概就是這個表情!


 


真希望他們可以永遠停留在這個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