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和兩個小孩軟禁在家,自我隔離三天。



話說上星期五,妹妹半夜莫名奇妙的發燒,第二天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喉嚨紅紅的,但除了發燒,沒有其他症狀,本來以為又是玫瑰疹之類的病毒感染;


星期六晚上換魯米發燒了,應該是妹妹傳染的,也只有發燒,


星期天診所休息,想說在家裡觀察看看,


因為妹妹燒了一天之後,看起來似乎就沒什麼症狀了,


哪知魯米唉唉叫,一會喊肚子痛,一會喊舌頭痛,


拖到了星期一傍晚才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一看,喉嚨有一個小破洞,竟然是令人聞之色變的腸病毒!


啊???...........那怎麼辦?


為了避免感染老媽家其他的小小孩,


只好請了三天家庭照顧假,帶著小孩自我隔離...


今天已經是隔離的第三天,除了第一天魯米因為發燒.嘴巴痛而在唉唉叫之外,


這兩天兄妹倆看起來好多了,會吃會玩也會吵架,讓人放心多了。


不禁~想起上半年在家帶小孩的狼狽樣,對照現在的得心應手,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主要的改變應該在於我家魯米安全感的建立,


當初請育嬰假,一方面要照顧還是新生兒的妹妹,


一方面魯米剛從彰化接回來,超級沒安全感的,


看不到我,就要開始大哭,我抱妹妹,他也要哭,


弄得我寸步不能離開他的視線,去哪都不行!


現在的他真的好太多了,我做什麼只要先跟他講一聲,


他就會說"喔!好!!"然後我就可以去樓上洗奶瓶.做家務;


還可以跟他說"你看著妹妹,妹妹爬樓梯要趕快叫媽媽",


他都可以做到哥哥的本分。


當然...偶爾他還是會查勤似的喊著"媽媽你在哪裡?"


或者咚咚咚的跑上樓留下妹妹在樓下看巧虎。


 


兩兄妹,一會看巧虎,一會進遊戲室玩,一會又為了爭搶玩具,這個吵那個哭,


當媽媽的還是得隨時替他們換巧虎的片子,遞擦手的毛巾,調停一下互相抓人的兄妹。


到了下午,開了冷氣,上樓說故事準備睡覺,


早上玩得累,兩兄妹也乖乖的聽著故事就睡著,


這一睡,可以持續個兩三個小時,我才有空收拾一下散亂在廚房和遊戲室的東西,


看一下電視,上一下網,總之讓自己喘一下氣。


 


傍晚等alumi回來,幫我們買東西回來吃,又在房子裡頭繼續玩繼續吵,


到晚上說故事準備睡覺。


這三天關在家裡,不只小孩很悶受不了,連我都好想出去透透氣,


在家帶孩子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們應該要向全職媽媽致上最高的敬意。




夏天的蚊子擾人,網購了一個帳棚型蚊帳還挺好用的,


給有小孩的人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