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親子關係的賞味時間只有十年,


賞味時間顧名思義是最美好最甜蜜的時光,


就在他們最可愛最需要父母照顧的時候,


十歲大概是他們小三的時候,他們就會有自己的生活圈,


不會再時時刻刻的黏著你,


這讓我格外珍視他們這段最需要我們的日子,


希望能夠好好滿足他們愛人與被愛的感覺。



小瑀妹:一歲三個月       身高:78公分    體重:9.5公斤


哥哥不管說什麼,她都會嘟著嘴巴說不要,


看到我抱哥哥,她會邊說不要邊拍打椅子,


還會把她嘴裡的奶嘴奮力往地上一丟,表示她的憤怒。


原本睡覺時都是魯米挑故事我來唸,現在她也有自己想聽的故事了,


兩個小鬼,一個要聽小紅帽,一個要看貓咪的圖畫書,一個媽媽夾在中間還真是分身乏術,


所以現在陪睡一定得一家四口全員到齊,


爸爸負責妹妹,我負責搞定魯米,


然後在差不多的時間,一家四口擠在帳篷蚊帳裡一起睡著。


魯米不喜歡自己拿湯匙吃飯,可我這妹妹非要自己拿湯匙吃飯才行,


每次才剛洗好澡,又把自己弄得全身飯粒和西瓜汁;


看到哥哥自己墊著椅子在洗手.搓肥皂,


她也會自己爬上椅子,抹上洗手乳搓呀磋,洗完後還堅持一定要自己沖水


我們幫她洗,她都要哇哇叫。


魯米的慢開口曾經讓我們當父母的很擔心,


但我這妹妹話學得很快,起床後一會喊爸爸,一會喊媽媽,


熊熊.ㄋㄟㄋㄟ.瑋瑋.怕怕.不要.婆婆.姨.丈.貓.汪汪.婆婆.阿公...


尤其問她東西是誰的,她都會比著自己說"妹妹",


反倒是我家魯米,妹的音還說不正,妹妹都說成ㄋㄟˇㄋㄟˊ,那ㄟ安ㄋㄟ?


很愛看巧虎,只要看到電視就拿著巧虎的片子要我們放,


還會自己爬到椅子上乖乖坐好,看完了還會再去按一次play,


有時還要指定她要看哪一片,放錯了還不行。




魯米:兩歲八個月    身高:97公分    體重:14公斤


我家魯米則是愈大愈愛哭,愈大愈龜毛,最近都被我們叫"龜毛軒",


看他吃冰淇淋就知道,給他吃牛奶冰棒,他會小心翼翼的拿著杯子接,


稍微滴到腳或者褲子,他就趕快叫我幫他擦乾淨,


我家妹妹就不一樣了,湯汁流得整身都是她也不在意,


最後還用手把地板的湯汁抹來抹去,


兩個小孩明明都是我們生的,個性怎麼相差這麼多?


魯米心情好的時候,是個有禮貌的乖寶寶,


"謝謝.不客氣...我幫你撿ㄏㄚˋ.....妹妹不要哭,妳是不是要看巧虎呀?"


心情不好的時候,像一個脾氣古怪的小固執,


妹妹要看巧虎,他就偏要看巴斯光年,


我要幫他洗澡,他就一直喊著他要最後洗,而且是一直唸一直唸,


唸到讓人心煩意亂很想修理他!


奇怪?......我不是已經ㄍㄧㄥ住,讓魯米是天秤座了嗎?


怎麼還這麼龜毛加碎碎唸??


最近有自理行為倒退的情況,常給我便在褲子上不肯說,


有時看他在用力,問他是不是要便便,他都跟我說"不是啦!",


抱他坐在馬桶上,他也一直說"不是啦!",


過了一會又給我大在褲子上,而且一天還好幾次,


知道這個年紀的小孩有時是要吸引大人的關注力而產生行為退化,


但一天洗了四次褲子,不氣都洗出氣了!


 


當父母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愛心。




我們家兩個寶貝.....怎麼都這麼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