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星潭一路到市區發現這一帶的變化很少,


其實我喜歡這樣,太多的變化反而會讓回憶不知所措,


或許這也是後山的美麗與哀愁吧...



百悅的早餐相當可口精緻,可能因為房客也少,早餐是現做的,


中式西式都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魯米和妹妹都乖乖的用早餐?


不~~~他們只是在餐桌上用湯匙和碗把玩昨天在七星潭撿來的石頭,


還不時抬頭問我們"要吃什麼?"


就鏗鏗鏘鏘的作勢大炒一番,


有時說要吃"比薩",他們兩個還給我搖搖頭說"我們這邊沒有賣那個!"....昏到~


吃完早餐,還覺得有點可惜,怎麼沒煮杯現磨的香醇咖啡讓我們醒醒腦,


問了一下服務生,服務生說有,馬上煮了兩杯過來,


不錯!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服務周到,但是...下回應該早點告知才是嘛~


吃完早餐,收拾一下,往花東縱谷出發,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厚厚的陰雨雲佔去了花蓮應該澄澈湛藍的天空,


甚至開始飄起濛濛細雨,


唉呀~~我那朝思暮想的縱谷美景,竟然就給這陰雨不定的天氣給遮掩住了,


就連最美的自強監獄外圍都看不到小路撞山的通透感,好可惜呀....




雖然天氣有點陰冷,還不時飄著小雨,


但走山線一定就想到光復糖廠的冰嘛~


以前我們還翹課騎了五十幾公里的路就為了來這裡吃ㄧ支冰,


真是人不癡狂枉少年呀~


兩個小鬼都被這滿池的大鯉魚給吸引住了


又肥又大的鯉魚吃的除了是遊客買的魚飼料,


更多時候是吃著冰淇淋剩下的餅乾甜筒,


難怪都長得肥嘟嘟的!


一進門到現在,根本忘了我們是要來吃冰的,


餵魚餵得很起勁!


趁著阿公阿嬤在帶他們,就我來幫大家點冰好了,


偌大的刊版看得人眼花撩亂,


上頭標示著什麼口味搭配什麼是幾號,


聽說這個紅豆鮮奶冰是人氣很高的組合,


另外點了個魯米欽點的草莓加牛奶的甜筒,


天氣冷,嚐嚐鮮就好~


想不到妹妹看到哥哥有甜筒可拿,也堅持不要用紙杯裝的冰,要用手拿的,


好啦~沒辦法,只好向櫥窗再購買一個甜筒,再把冰淇淋挖一球過來才解決這場小娃之爭,


小孩就是這樣,永遠都是別人的看起來比較好.....


吃完冰以後,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來到瑞穗當然不能忘記這家"涂媽媽肉粽",


米飯拌炒後夾著滷肉再淋點香香的蒜蓉醬,是必吃不可的地方美食;


說到這個...有一回老妹他們來花蓮找我玩,我和幾個同學帶他們上山賞金針,


想不到下山的時候遇到大雨,被淋得又濕又冷的我們還是不忘來這家肉粽店溫暖一下,


自認行程規劃得還不錯的我,到現在都被批"實在太操太刻苦"的花蓮行....



吃完飯後alumi一直唸著要找線道拍油菜花,


看人家在Mobile01發表的花東縱谷油菜花田配上藍天白雲,真是漂亮,


我們找不到藍天,但是黃橙橙的油菜花還是潑墨 山水中的鮮豔主角,


實在很美~



可惜天空不是藍的...



好不容易發現油菜花田,快點下來拍幾張照。


利用修耕田讓繁花似錦的油菜花妝點一下原本綠油油的田野,


很棒呀!


之後我們從玉里走玉長隧道到長濱接海線,


比起之前接海線彎彎曲曲的山路,這條路好走許多。


到三仙台時,妹妹早已睡著,嚷著要撿石頭的魯米又可以下來放風透氣一下了。



要是天氣好,這裡的海會是動人的藍色,宛若海中閃閃發亮的寶石。



我在車上抱著睡著的妹妹,魯米則由阿公阿嬤抱下車走走。



看海的心情



海邊的風浪很大


但是沒有下雨就要謝天謝地了


聽說魯米一直喊有綠色的石頭耶!就狂撿了一堆裝口袋。


撿到都不想上車了


繼續尋找石頭中.....


其實這是小孩要睡之前的一種固著性,


因為他很累了,他開始沒有辦法控制他的情緒和行為,所以就產生了莫名奇妙的固執,


上車後,嚷著要媽媽抱,把熟睡的妹妹交給阿嬤,靠在懷裡的魯米很快就睡著了。


 


經過東河時,當然沒有忘記有名的東河肉包,


買了幾個上車當點心,還巧遇alumi學校的同事,世界真是小小小。




這裡是水往上流,雖然知道是視覺所造成的錯覺,


但是看到水中樹葉緩緩上升的感覺,還是很奇妙~


妹妹終於醒了,魯米則還在睡,換我帶妹妹放放風。


車程比較長就是這點難掌控,小孩的生理時鐘配合不來,就只能走馬看花了。


發現一個靠海的大豪宅


邊走邊玩,到了台東也已經傍晚,


這天投宿的是一家有許多連鎖分店的商務旅館,


房間整齊乾淨,晚上還有宵夜可以吃,


唯一較差的就是他的隔音設備做得不好,隔壁開關水龍頭都可以聽得到,


可能也是房客較多,但是相對而言,我就睡得很淺眠了。


 


每次一到客房,魯米和妹妹都顯得很興奮,因為那代表著...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晚餐到富岡漁港的美娥海產店吃海鮮,


食材很新鮮,料理手法也很厲害,最重要的是...老爸很開心,


大概這才是他的味!前兩天跟著我們東吃西吃地方小吃,他大概都沒吃飽吧...


 


晚上回到飯店,忘了魯米是什麼事情跟我倔脾氣,


我去洗澡不理他,他居然還說我"臭媽媽"跑到阿嬤房間不回來,


隔了一會阿嬤說他要在那邊洗澡,我真的很火大,小孩精到有靠山就不聽話的地步,


回來以後雖然跟我說了對不起,還是被我狠狠唸一頓!


所以Lee的心情我很能體會,好在孩子平常是自己在管在敎,


要不然有老人家做靠山的奸巧樣,真是讓人一肚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