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的寒假給了我們一家好多的期待,


我們可以一起去旅行,我們可以一起睡到自然醒,我們可以.....


只要全家快樂的聚在一起,做什麼事都好有趣。


況且這個旅行還有阿公阿嬤一起同行,


一直很想帶爸媽出去玩的alumi可是非常積極規劃行程和訂房間。



出發前幾天都還一直不敢下訂就是怕天氣有變化,


聽說鋒面可能會來,臨時改變行程決定先到花蓮再繞南迴回來,


準備從國道六接清境上合歡一路到花蓮,


都不怕小孩暈車嗎?怕呀~也只能叫司機開慢點了!



從彰化出發到清境只要兩小時,路旁的青青草原因為前些時候的積雪覆蓋顯得有些泛黃,


車子停在國民賓館的停車場,準備在這裡上個洗手間逛逛小店,


想不到遇上了清境大停電,所有商家店門半拉,商機顯得意興闌珊,


那好吧~上個洗手間繼續往合歡山出發。


隨著海拔的不斷升高,霧氣開始雲集,正在感嘆中橫的美景因為濃霧而不見蹤影時,


想不到路旁開始出現積雪,到了武嶺附近,一片海闊天空,


山陰殘留的積雪點綴著高山箭竹草原,這麼這麼美呀?!


這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山上雖然有積雪未融,但是卻一點都不冷,


不必冒著寒流上山,又可欣賞高山美景,


真是讓大伙的心情都好極了~


宛若在青綠的山頭上篩下一些甜滋滋的糖粉,


清新可人的甜度,讓人怎麼看都不膩。


山頭的積雪因為一直不斷攀升的好天氣開始融化成潺潺的小小溪沿著馬路邊邊順勢而下。


合歡山的雪景對我來說一直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大學時代只要聽說寒流要來,就開始呼朋引伴騎車上山賞雪,


就算被凍紅了臉頰,四肢被冷到失去知覺,甚至在冰上"犁田",


見過她的美,是一輩子都忘不了那種懾人的美艷。


冰上行走,咕溜咕溜,唯一的困擾就是小孩的鞋襪會被將融的雪水給弄濕了。


高山的好視野給了大家出遊的好興致


看到這種出乎意料的美景,真是有賺到的感覺。


冬天的武嶺卻一點都不冷


但是山上的天氣變化得很快,才一會,對面山頭就已被迎面而來的雲霧所矇蓋。


慢慢延著中橫公路往下行走,感謝有疼孫的阿公跟阿嬤照顧兩個小蘿蔔頭,


我和alumi才能拿著相機猛拍照片。


沒有加偏光鏡的天空都這麼湛藍


底下的雪訓中心屋頭也白了頂


藍天白雲加上合歡山景,老天爺真是眷顧我們呀!


還有一大群人在雪地裡打起雪仗.堆雪人,甚至表演起脫衣猛男秀了呢~


這裡真得太美了,多放了幾張照片,不多說,就賞圖吧0.0



果然不愧是我心中最美的公路路段~


魯米開始"起番"了,小孩子很精,當他發現他有靠山的時候,


往往脾氣變得特別大,找個四下無人的地方再來好好修理他一下!


一路有被雲霧追著跑的感覺


好在前往的東部還是這一付天氣晴朗的藍天白雲樣。


勤勞的阿嬤抓了兩堆雪準備在路上堆個小雪人,


想不到我家妹妹的反應竟是...一腳給他踩上去,


原本在幫忙堆雪人的魯米急忙來阻止,


眼看大勢不妙,乾脆.....跟妹妹一起把他夷為平地好了....@.@.....


武嶺上車後,原本在松雪樓準備下車賞雪,


妹妹吵著要喝奶,魯米也一直哭鬧不肯下車,奶泡好了,妹妹也開始狂哭不肯喝,


一直喊肚子癢癢!我想...應該是暈車了!只是孩子小,不會表達生理上的不舒服,


就只能用哭鬧的方式來表達...


好在哭完後兩個小的就睡著了,要不然一路左彎右拐的山路真有他們受的了!


路上有幾棵開得很漂亮的山櫻,散佈著早春的氣息。


彎彎曲曲的山路,晃得全車的人幾乎都昏昏欲睡,


只剩偉大的司機在與疲累和飢餓抗戰,


到了!終於到天祥了,可以下來休息一下吃個午餐了。


在天祥的小吃店裡點了幾樣簡單的炒麵炒飯和青菜及筍湯,


路途崎嶇,大家的胃口也不太好,吃飽飯後,到梅園走走,


過了盛開的時候,大部分的梅樹已經開始冒葉,只剩幾棵晚熟的梅花還落英繽紛著。


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堅硬的大理石地形因為地殼抬升和立霧溪的下切,形成舉世聞名的峽谷地形,


又因為有太多次好玩的班遊.夜遊或者解說訓練的過程,


讓我對這個地方有很深很深的情感。



但是考量可能隨時會有落石掉下來,只敢帶著小孩遠觀而不敢實際走一遭。


想不到今天竟又看到新聞有陸客被砸中,不會是開路英雄在生氣吧?!


進到太魯閣後,感覺花蓮都是我的地盤了!


不需要地圖,不需要討論,我知道哪裡最好玩!


這裡是一個台地地形的布洛灣,在泰雅族語裡代表回音的意思,


看他四周環繞的山谷,不難想像他的意義;


還記得...大四好幾個無課的日子,我就是在這裡靜靜地坐在長椅上欣賞著這裡的美景,


還有好幾次,我們夜遊來這裡看滿天星斗,細數劃過天際的流星。


上台地現在已有規劃民宿了,下回或許可以考慮來這住一眠。


出了太魯閣,我們轉縣道來到七星潭,


這個在我記憶一直是個最美的海邊,


我們曾經通宵未眠是為來七星潭等待海中緩緩升起的日出,


我們爬牆外出不顧期末考只為一窺劃過天際火紅的獅子座流星雨,


我們早起翹課想來這裡唱歌玩水,衣服濕了索性不進教室,


這裡好美好美,而且有許多年輕時候的甜美回憶....


就是這種浪濤沖刷礫石發出的美妙聲響,讓人魂牽夢縈,


就是這般澄澈湛藍的醉人顏色,讓人百看不厭。


魯米一看到海邊竟然有這麼多漂亮的石頭可撿,簡直樂翻了。


帶著心愛的家人來到舊地重遊,突然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有種"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不真實感...


想當初要離開花蓮也是非常捨不得的呢!


花蓮的土會黏人,我差點就被黏住了...


但是,誰知道呢?生命的每個分叉處做的每個選擇都有不同的結局,


想想,人生真的好奇妙。


或許我留在花蓮,又是個不一樣的故事...


但是現在的我至少有個讓人心滿意足的家庭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吧...


看到家人滿足愉悅的笑容,自己也會覺得非常快樂。


兩個世代的兩對夫妻


兩個小娃的口袋裡頭都塞了滿滿的小石頭,


可都是他們精挑細選不可丟棄的寶貝。


七星潭看海結束後就到飯店休息一下,


這天住的飯店是在花蓮市區的一家商務旅館-百悅,


房客雖然不多,但是乾淨新穎,還可以幫忙準備小孩的澡盆,我覺得還不錯。


晚餐,當然是去吃吃我朝思暮想的小吃,


會噴汁的公正街的包子和周家蒸餃,吃完後再去吃碗綿密的一心泡泡冰,


買包德利的白梅,就逛回公正街停車處,準備帶小孩到南濱逛夜市。


南濱的夜市規模比起以前大了許多,


東洋廣場的小吃不知散落在何方了,


丟完球球,選了把機關槍當禮物,外頭開始飄起濛濛細雨,


二話不說,回飯店休息啦~


 


回到飯店洗個澡,一身的疲累獲得不少抒解,


晚上叫alumi去帶份國聲戲院附近的沾醬雞排到阿公阿嬤房間看照片,


配瓶啤酒,ㄚ~~真是好懷念的味道呀!


 


開始怪起自己的食量太小,還有好多懷念的好滋味還沒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