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愛上野餐後,我們再也沒有燈光美氣氛佳的迷思了,


任何此類需要安靜用餐氣氛的餐廳都不適合隨時會有新點子冒出來的小孩們;


所以在數碼的餐廳被人投以異樣眼光時,


當下,我們便討論,隔天要是天氣好,還是去公園野餐好了!


大人不必心驚膽跳的怕撞到人,小孩也可以盡情的歡笑奔跑。



這是一個早餐的約會,大家都帶著早餐和咖啡,


選定離兒童遊樂設施最近的草皮準備開始我們的放風計畫。


暖暖的冬陽曬得人好舒服,


大人手持香醇咖啡,看著小孩在不遠處的溜滑梯上上下下,


這是多麼悠閒的用餐氣氛~


何必為了嚇阻小孩不准在餐廳跑步而大傷腦筋,


何必為了怕摔破人家碗盤而戰戰兢兢,


大自然就是小孩的最佳活動場所,所有的呼喊和奔跑都在這裡視為理所當然~


也不必大費周章的上網搜尋餐廳評價了,


簡單的三明治都會因為這樣的愉悅時分而增味不少!


隨興的野餐只要在便利商店稍微採購一下,飯糰手捲和飲料都可以一應俱全。


就在大家沉浸在這麼幸福平和的時刻,


一個小男生竟然抓住我家妹妹的頭髮往下拉,


"喂~~"都還來不及制止,他竟然又給我用力扯一次!


當場妹妹痛得大哭起來,


我這個當媽的真的很生氣!趕快叫alumi過去看看,


這個平日一直說"誰敢拉我女兒的頭髮,我一定給他好看!"的爸爸,


竟然什麼事也沒做,就只有把妹妹抱回來而已;


哼!這個小鬼!!自此之後我就一直觀察他,


發現他不是把樓梯擋住不給人上下,就是去拉人頭髮!


他的父母呢?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人制止他,其他小孩也只能默默吃悶虧!


我整個人的火都燒起來了,真的看不下去了!!!


抱著妹妹走到他的旁邊把他叫住,我說"你怎麼可以隨便拉人頭髮?"他還給我說沒有!


我說"有!你剛剛拉我妹妹頭髮兩次,我都看到了,阿姨很生氣!你不可以拉別人的頭髮!"


這個頑皮的小孩還想給我落跑!爬到溜滑梯上面去假裝沒聽見,


我就到溜滑梯旁邊把他攔下來,


我再說一次,要是你敢給我欺負其他小孩或拉人頭髮,你給我試試看!


吼~~真的很火,要是在學校,他鐵定被我叫到辦公室去罰站!



我家妹妹也被嚇得不敢再去溜滑梯,比著自己的頭髮皺著眉頭說"拉我頭髮!"


公園裡就是會有這種頑皮過頭的小孩,


要是這個時候有家長馬上出來說不好意思或道歉之類的話,


我可能火沒那麼大!


但是這個小孩就像小霸王一樣,擋人道路,欺負其他小朋友,


先前好像也有一個媽媽跟他說過不可以這樣,


但是他卻還是繼續調皮搗蛋,甚至動到我家女兒身上來了,我超火大的!


其他人有點看傻了眼,叫我別那麼生氣,別破壞野餐的好情緒,


但是我講完之後,怒氣得到一些紓解,有比較好過一點,


要不然我真的是愈看愈生氣!


把小孩帶離溜滑梯,我們暫時不要在這邊玩好了,來草地上練習踢踢足球,


讓我先遠離是非之地,冷卻一下渾身發熱的情緒~


回頭問alumi"為什麼當時你沒說他兩句?"


他說"總要有人保持理智!"


什麼?如果都沒有人出來指正一下這種小孩的行為,


不就任他在這裡繼續欺負別人?


要是他家長在這裡,我也要過去跟他告狀一下!


難道都不知道要好好教導自己的小孩嗎?


後來終於在中午時分看到他的媽媽了,拿著外套在後頭叫小孩,


這麼長的時間,妳在哪裡?可以隨時糾正小孩行為的時機,妳竟然都視若無睹?


或許小孩真的好動,或許小孩就是講不聽,


但是,如果你有出來勸導小孩,我就不會視這種小孩是沒有家教的小惡霸!


運動公園中意外的插曲,卻讓我對小孩的教養有許多感慨...


好在藍天白雲的天氣,綠草如茵的草地,有喚回一些野餐的興致。


仔妹在耍寶了


這裡是離家大約只要十分鐘的竹南運動公園,是個很棒的野餐地點,但是有段不愉快的插曲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