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出遊都是臨時起意,


要去哪?去多久?都沒個底。


天氣好,很適合外出走走曬太陽,順應小孩愛搭火車的玩法,


我們又來到濁水準備搭乘集集線小火車。



小小的濁水站,感覺大家都是特地來搭火車遊玩的,


經貴馨的提醒,濁水站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看到去和回的小火車同時進站交錯做等待。


像我一看火車進站,也搞不清楚它是往哪的,就急急忙忙叫小孩敢快上車,


被alumi在後頭不可思議的搖頭制止...


後來也有一堆人匆匆從車廂上訕訕然地下車,


原來沒有方向感的,大有人在嘛~


過了兩站就可以到最熱鬧的集集站,途中可以經過舒服的綠色隧道,烏漆漆的恐怖山洞,


讓人怎麼坐都不膩!


而且我們決定,這次要坐到終點-車程站再下車,


讓兩個愛搭火車的小娃坐個過癮。


魯米和妹妹最近很愛拌嘴,


常常一個說"是!",另一個就唱反調的說"不是!",


吵到後面妹妹會生氣的說"臭哥哥!",


魯米也不干示弱的說"臭妹妹!",


"臭哥哥"  "臭妹妹"  "臭哥哥~~"  "臭妹妹~~"...臭來臭去的罵個沒完,


"爸比,哥哥罵我!"妹妹採取楚楚可憐小鳥依人戰術,


魯米也急忙的跑到我旁邊尋求支援"媽咪,妹妹罵我!"


求求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鬥!


怎麼都沒人告訴我,小孩一歲多就會開始互罵,互相爭寵呀?!!


除了很愛拌嘴之外,我家妹妹簡直是個小管家婆,


哥哥不聽話,他都會在旁邊數12345678910,


還跟我說"哥哥愛哭包!!"


大概是看我們罵魯米都是用數一二三的方式,她也來這招,


只不過每次都會很有耐心的數到十,看得我們好氣又好笑...


火車來囉!準備上車~~


小孩兩個,行為很容易藉由互相模仿而愈來愈相像,


而且通常是好的學不到,壞的學一堆;


所以現在有人講妹妹,妹妹也會愛哭發脾氣,還一直說"不要講我啦!"


連講話的發音方式也愈來愈像,"是不是"說成"記不記","天外奇蹟"說成"心動奇蹟"。


除了學哥哥之外,還很會學我們大人的講話方式,


"我要生氣囉!不要管你了啦~"就是從我那古靈精怪的妹妹口中說出,


還會叫魯米去面壁,聽到我這個作媽的都快昏倒......


講到這裡,可能有人鬆了一口氣,或許就不用生第二個了嘛~


問班上小孩的多數人也表示:常在家裡跟兄弟姐妹吵架爭寵,真希望爸媽只有我一個小孩。


但我覺得...互相拌嘴也是一種磨練,


學習玩具要與人共玩,愛要與人共享,


意見表達了,可能有人不贊同,高興時可以有人一起同樂。


每次妹妹說"臭哥哥!",我就會在旁邊說"香哥哥~",


妹妹就會笑著說"香哥哥~~",並且靠過去偎著魯米假笑,


魯米就會得意的告訴我"妹妹喜歡我耶!"


但是最愛演的還是這一對父女,


"妹妹,親親嘛~" 


"不要,抱抱嘛~"


"親親嘛~~"  "抱抱嘛~~"  "嘟嘟嘴巴親親~~"  "嗯~嘛!' 


顧不得其他人在旁掉了一地疙瘩,


父女倆的親愛戲碼不時肉麻上演。


車埕站似乎別有洞天,下了車還有景觀巴士的招攬,


還有幾輛遊覽車特地來此觀光。


但是我們的目的就只是坐坐小火車,


而且這裡是集集線的終點,


所以待會我們又要搭原班火車轉向回頭,


或許下次可以來老街走走逛逛,再回程。


火車搖搖晃晃經過了幾個小站又回到濁水。


這次的火車過癮之旅,讓我發現小孩其實不愛坐太久的火車,


車上太長的時間會讓他們不耐煩,


所以下次還是坐個意思意思,到集集就好了,


或許還可以租台腳踏車騎騎,小孩應該會更愛。



 ps: 老人病發作,睡著後起床就會整個睡不著,喝了杯紅酒,希望待會睡意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