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瑀妹   一歲八個月   85公分    11公斤




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們抱她下樓,


嘴中喊著阿虎阿虎,她要看巧虎,


不斷重複的唱唱跳跳,她就是看不膩,


跟著節奏搖頭晃頭,煞有其事的接唱每句的最後一個字,


連小老鼠上登台的打油詩都會脫口而出了;


一片巧虎看完,魯米會試探性的跟她商量接下來要看什麼?


"妹妹,看DORA好不好?"魯米歪著頭好聲好氣的詢問,


妹妹嘟著嘴巴搖搖頭"不要,阿虎阿虎!"


"那我們來看你最喜歡的怪獸電力公司,好不好?"魯米耐著性子繼續問,


"不要!阿虎阿虎!"妹妹頭連續搖動好多次,雙腳也開始踢了,


"那...妹妹我們看阿虎好不好?"


"好~"這聲好拉得又長又可憐,


這就是他們兩兄妹常在看電視上演的戲碼。


 


如果以為她年紀小什麼都不懂那就大錯特錯了。


昨天餵她吃藥,她開始大哭抗拒,好不容易才用注射器把藥餵完,


她馬上就不哭了,拿著剛剛餵藥的注射器和小量杯餵熊熊吃藥;


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明明睏得不得了,她大小姐總是有忙不完的事,


走上走下尋找他的阿虎  小花  熊熊玩偶放在她的枕頭上,


還要用她的小被被幫他們蓋上,最後還輕輕地唱著"寶寶睡  寶寶睡~",


看得我和alumi都會無奈的搖搖頭,自己趕快睡才是真的啦!


魯米怕黑也怕鬼,常常想聽睡前故事,卻不敢走去拿,


聽到我們叫魯米自己去拿故事書,妹妹就會自告奮勇的彈起來說"拿!",


咚咚咚的跑過去隨便拿了一本書會來說"給你!"


不想睡覺的花招很多,還有一招叫作狼來了之尿遁法,


躺在床上,見沒有人要理她,就會一手抓著尿布,直嚷嚷"要尿尿了!"


趕快帶她去廁所脫掉尿布,她就給我在裡頭玩肥皂,


要不然就是光著屁股衝回房間哈哈笑,


抓著她回床上包尿布,她又給我猛喊"要尿尿了!"


被她騙了幾次,就知道她睡前的嚷嚷都是狼來了!


 


這個年紀的小孩物權觀念很分明,什麼東西是誰的,都要分得清清楚楚,


常常邊玩邊說"妹妹的熊熊" "哥哥的阿虎"  "爸比的車車"  "媽咪的衣服"


東西好分,誰的都很清楚,人就難分了吧,偏偏我家魯米也愛分清楚,


妹妹很喜歡小叔抱,所是那是妹妹的叔叔,


在台北的叔叔就是魯米的叔叔,


那媽咪誰的?妹妹急著跑過來說"妹妹的!"


魯米見媽咪被妹妹搶走了,就趕忙跑過去alumi那裡說"這是我的爸比!"


爾後見我抱著妹妹,魯米又開始重新分配"這是我和妹妹的媽咪"


那兩個人到底要怎麼抱?魯米協調的結果就是一人坐一隻腳,


阿不就還好我們只生兩個,要不然第三個要坐哪裡?


 


妹妹很怕人哭,只要有人一哭,就急著把她心愛的小熊拿給他,


小熊才剛遞出去,又跑回媽咪這裡說"妹妹的熊熊呢?"


這隻小熊天天抱,常常洗,也愈來愈舊了,


拿新買的一模一樣分身小熊要給她,都被她丟得遠遠的,


連睡著眼睛瞇上也替換不了,總要哭喊著抱到她的熊熊,就算濕濕的,她也甘願。


 


一歲八個月,就這麼搞怪,真不知道她長大會變成什麼樣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