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家魯米來到了三歲,


本來計畫著要來辦個家庭小轟趴,


邀請大家來我們家吃點心玩遊戲,


但是這個小心願因為假日都要趕回彰化送阿祖,找不出時間而作罷。


小孩的快樂或許比我們想的更容易滿足,


於是照舊買個蛋糕大家唱唱歌,吹蠟燭,吃吃喝喝中開心渡過。



三歲的魯米有更成熟的身心發展,


身為眾多弟弟妹妹的大哥,常在有小孩哭時出來主持公道,


尤其管我家妹妹管得緊,妹妹跟瑋瑋搶東西,會在第一時間把東西拿還瑋瑋,


再來把妹妹的手拉出來打一下,


跟妹妹說"不可以搶別人的東西!"


我家恰妹大哭,他還會在旁邊冷靜的說"哭哭沒有用!"


 


郭寶.仔仔打架,


他會跑過去說"等一下我要告訴我爸爸喔!我爸爸會叫你面壁,我爸爸最兇了!"


還曾經跟仔仔爭論誰的爸比比較兇,吵到兩個都在哭,


 


坐在馬桶上嗯便便,會叫我們不要看他,


等到他上完了要擦屁股了,才會叫我們,說"我終於ㄛ出來了!"


終於?這麼小的小孩到底知不知道什麼較終於呀?




話是很會講了,就是講得不清不楚,


愛擔心的媽咪又帶魯米去看了一次語言治療師,


語療師說的確有些構音是有問題的,但是因為年紀還很小,


強迫糾正發音反而會造成學習的反效果,


所以建議從遊戲中慢慢矯正發音,


多練習嘴巴的運動,希望魯米講話能夠愈來愈清楚。




身高也長到紀念性的一百公分了,


一百公分...象徵著以後入園可能要開始購買門票,到餐廳用餐也要開始酌收費用了,


比較高的小孩,怎麼感覺父母比較吃虧?




還是一樣很愛乾淨,衣服稍為弄濕,臉上沾到奶油,


都是他所不能容忍的事情,


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擦掉.弄乾,要不然他就在旁邊哇哇叫。


 


愛看書.愛拼圖也愛看Diego,


最近愛聽伊索寓言,拼圖可以拼到20片的,


Diego的提問也可以通通答對,


愛動腦的小孩,也愛問為什麼?


一個接一個的為什麼,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了!


 


翻翻以前的舊相片,看看最近剛出生的小寶寶,


這真是我家的魯米嗎?


怎麼感覺一晃眼,他就長這麼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