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農曆七月鬼門才剛開不久,
我們家就陸陸續續發生幾件意外,
或許只是巧合,或許真有鬼神,
中國人的農曆七月,還是得格外小心。

農曆七月才開始,
一天妹妹和魯米躺在床上喝奶,我在刷牙,
才聽到魯米高興的喊"我喝完囉!"
要出來幫他們接奶瓶,
就眼睜睜的看到妹妹跟在魯米背後,
一不小心跌倒摔破奶瓶,
然後手腕被劃破鮮血直流!
腦筋一片空白,反射性的趕快把妹妹抱起,
隨手抽了兩張衛生紙壓住傷口的地方,
我知道要先止血,但是我連看都不敢看,
頭愈來愈暈,甚至開始眼前發黑,
完了....要是這個時候我暈倒就慘了!
安撫不斷大哭的妹妹帶著受驚嚇的魯米走到樓下,
打開電視,把DORA放進DVD中播放,
小孩開始不哭了,血也止住了,
稍微看了一下傷口雖不大但有點深,
又很怕玻璃的碎屑殘留在傷口裡頭,
到樓上稍微收拾一下,
決定等會帶妹妹到急診室處理傷口。



到了樓上,我大概躺在床上昏了五分鐘,
我想我是用意志力撐住自己不準暈倒的!
打電話給在學校上輔導課的alumi,
他雖也驚慌但沒法抽身,
只好到娘家求救去了。
到了娘家,安頓好魯米,請堂妹陪我到急診室,
醫生看了一下傷口就說這個要綘,
縫??.....這個我不行,我鐵定暈倒,意志力都阻擋不了,
婉拒了醫生,等alumi下課再說,
請醫生檢查傷口有無碎片,
包紮完傷口後就回家。

到了下午,alumi下班之後,帶著妹妹急急忙忙趕到馬偕掛急診,
想不到才剛下新竹交流道,
妹妹說時遲那時快,吐得我整身都是,
只好折返回家梳洗乾淨再前往急診室。
醫生還是說要縫合傷口,看到妹妹被五花大綁在床上,
心裡就覺得很難受,很有自知之明地退到外面等,
聽著房裡妹妹的哭喊聲,我知道....他老爸會鎮定的守護她,
出來之後,抱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妹妹,
心裡有萬分憐惜,
該死的玻璃奶瓶,回去通通把它們換了!!

這是我們家的第一件意外。

第二件意外是半夜接到alumi的阿公突然過世的消息,
趕緊起身收拾行囊要趕回彰化祭拜。
車子才開到建國路要下車買杯咖啡,
我們的CRV就停在路邊完全無法發動,
怎麼會這樣?
還好還在頭份,請老爸過來接我們,
alumi打電話給拖吊公司,拖到修車廠修理。
我們兵分兩路,我帶著小孩先到老媽家等候,
alumi則等著修車廠開門進廠修理,
等到八點多修車廠開門後,跟老弟借了車趕回彰化。
老人家突然去世的消息,
雖然不是意外,已在醫院中躺了將近兩個月,
但是親人的消逝,還是讓人心情沉重。
隔天要上班,晚上祭拜完後開車回頭份,
就在車子一下交流道,突然聽到啵的一聲,
還在納悶是不是壓到寶特瓶之類的,
之後就聽到輪胎的摩擦聲,
喔....my God!老弟的新車也被我們搞掛了!!
車子停在看起來荒涼的路邊,
讓人心裡格外發毛~
打電話給老爸求救,
妹夫開了一輛車先載我們去取車,並把我和小孩載回家,
alumi和老爸幫車子換備胎,
這一弄,已經到了晚上九點半。
這一天不知怎麼的,我一直肚子痛拉肚子,
連家中熱水瓶都莫名壞掉,心理超毛的!

第三件意外就是妹妹回彰化的一天下午竟然發燒,
最近H1N1讓人聞之色變,
我們也不敢掉以輕心,
趕緊帶著她到彰化基督教掛急診做檢測,
急診醫師取樣後須等一小時後結果出爐。
好在,反應是陰性的!
但是在等待的當下,心中真是焦急又緊張的。

另外,不知是自己身體有狀況還是如何,
這整個農曆七月,我頭都一直發昏,
有人說我該不會有靈異體質吧?
不會吧~~~我最怕這種東西了,
要去求幾個平安符掛在身上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