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耳聞龍鳳漁港重新整頓過了,


一直找不到時間過來瞧瞧,


有一回去竹南艾蜜琪吃義大利麵,


順便繞過來晃晃,想不到這裡整治得還不錯。


決定找個暑假的傍晚,帶小孩來海邊玩沙戲水囉~



玩沙工具.換洗衣物...一應俱全,我們家魯米可是從下午就一直等著太陽下山,


興奮得連午覺都不睡呢!


從停車場走過大橋就可以直達沙灘,


旁邊還有自行車步道,看來我們未來又多了一條遛小孩的休閒路線。


徐徐海風從海面拂來,


太陽慢慢沉入水面,戲水的人潮卻才開始湧現,


夏天的傍晚才是最佳活動時候。


我和兩個堂妹,目前都是一男一女,


加上老妹的瑋瑋,七個小孩差不到三歲,


就知道平常這些小孩多有伴了吧!


颱風過後的風平浪靜,讓人格外覺得要好好珍惜平常的幸福。



現在除了魯米.郭寶和仔仔會互相玩在一起,


偶爾妹妹也會加入他們的槍戰遊戲,


爬很快的瑋瑋也可以緊追在後,


仔妹遇到想拿的東西更是想辦法爬過來,


就連平時乖乖被抱著的寶妹都開始啃東西了。


看著小孩一個接著另一個階段,


覺得人生的成長真是奇妙的一件事,


不知不覺,抱著的小寶寶都會坐會爬會站會跑了,


什麼時候會做什麼事情,一點都急不得。


最近魯米很愛問為什麼,為什麼呢?問不完的為什麼又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妹妹則屬於愛哭又愛跟的階段,


"為什麼妹妹這麼愛哭呢?"魯米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的小孩都愛哭?


踩著餘浪學走路的瑋瑋


那天和老媽聊起,老媽說"這應該是遺傳!"


"遺傳?我??愛哭???"


"妳都忘了喔?妳小時候叫"貓嬤",別人碰到妳的三輪車妳都要哭!"


"真的嗎?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有!小時候我在洗衣服,你很想睡覺都不願意人家抱,甘願站著打瞌睡都不給抱!"


原來..........這是"報應"嗎?


突然間,釋懷了不少,原來小孩愛哭其來有自.....



好吧...就算愛哭是像我,我小時有這麼龜毛嗎?


"沒有!"那這部分應該是像他們的老爸!!


原來,我以前也是愛哭的小孩,


原來,我們也是這樣被容忍長大的,


原來,當父母是這麼樣的不容易,


以前盧過爸媽的,現在都一一被盧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