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對我們而言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利用平日出遊,


找天alumi不用上輔導課的日子,


到新竹五峰找悠閒去囉!



如果以為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叫做偏僻,


五峰的山上人家更是讓人有走錯路的感覺,


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不斷過彎,感覺一會上山一會又下山地過了幾個山頭,


終於在雲深不知處發現了斗大的山上人家字樣...


自從生完小孩改變體質開始會暈車之後,坐在車上只敢直視前方,


顧不得一直哭著要我抱的妹妹和一直叫我講故事給他聽的魯米,


噓~~~大家通通閉嘴~


要是等會我暈車就有你們受的了!


好在閉嘴不說話  眼睛直視前方的策略奏效,


午後時分我們抵達新竹五峰鄉的山上人家,


沒有山下逼人的暑氣,陣陣拂來的涼風是最原始天然冷氣。


車上哭個沒完沒了的妹妹下了車居然一直跟魯米說"牽~",


撒嬌撒到哥哥身上去了,


晚上睡覺也一直要擠過來魯米旁邊,


難怪魯米今天下午得意的說"妹妹最喜歡我了!",


呵呵~連哥哥都吃她這一套,這小妮子以後一定不得了。


喂喂喂....這位哥哥.......你就不能體貼一下妹妹...走慢一點嗎?


看看園區,決定在成蔭的杉樹林下找位置喝下午茶,


非假日的園區有許多寬敞舒適的位置可選,


怎麼選都覺得樹下的芬多精真是棒。


不知人家是怎麼帶小孩的,


每次看到別人家的小孩願意乖乖地坐在椅子上都覺得好羨慕,


我家的兩個小孩想盡辦法都不會乖乖坐著,


爬上爬下的沒一刻閒,


魯米長大後有好一點,我家妹妹和魯米小時一個樣,


除非有她願意吃的東西,要不然要她乖乖坐著...簡直天方夜譚!


小姐.少爺...椅子是拿來坐的不是拿來爬的,好嗎?




樹下的位置很是涼爽,有人聊天談情,有人看著風景發呆,還有人乾脆在椅子上打起盹來。


入園收取的費用可折抵消費,看了看menu,沒什麼特別想吃的,


於是點了份爆米花和新鮮果汁給小孩當點心吃囉~


老實說.....這裡的餐點還真不怎麼樣,價格也訂得有點高,


seven的微波爐爆米花和每日C都比它強,


不過看在它提供這麼舒適的環境下,就勉強接受囉~


有人問我一個小孩和兩個小孩的差別?


我是覺得...一個小孩時你看的是他的一舉一動,


兩個小孩時,看的卻是他們彼此的互動,


他們吵也好笑也罷,期間彼此說的話.做的動作,當父母的都覺得好有趣!


小的會學大的,大的也會模仿小的,交織出來的歡笑是加倍的~


當然惱怒也是成倍數成長的!


但...這就是伴呀!


喜怒哀樂都有人陪伴,


分享,會讓歡笑加倍,


分享,也會讓哀傷減半。


看到不小心跌倒的妹妹趕緊跑過去呼呼的魯米。


就連吃水梨時都會把太大塊的水梨咬掉幾口再餵妹妹,


我想.....因為妹妹,所以他懂淂體貼。


當然,很生氣的時候還是會把妹妹的東西一把搶過來,


看到妹妹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還是會不知所措,


但是這個最原始最緊密的相依關係,讓他們開始學習與別人共處。


那天一伙小孩在籃球場上騎車車,妹妹站在鍋寶的三輪車上,


魯米一直比著他的後面,叫妹妹過來給他載,妹妹都無動於衷,


後來魯米放聲大哭,哭得很不甘願,哭得很是委屈,


我想他真的覺得妹妹是屬於他的。


喝完下午茶,讓兩個小孩在步道上玩玩躲貓貓後,


差不多該下山了...


有一回在車上很無聊,


魯米一直央著我講故事給他聽,


我胡謅了一個故事,大抵上就是說有一個愛哭的小男孩,非常愛哭,


有一個巫婆最喜歡聽到小孩的哭聲,


就趁著晚上爸爸媽媽睡著之後把它帶回巫婆的家要煮來吃,


後來爸爸媽媽發現之後又把他救回來之類的故事;


說完故事又跟他說所以現在巫婆都躲在雲後面找小男孩在哪裡,


你千萬不能讓巫婆聽到你的哭聲,


而且要多做好事增強你的防護罩,巫婆才不會找到你!


這個小故事講完,本來不以為意,想不到最近都發現魯米哭的時間都縮短許多,


路會自己走,牙也要主動刷,還會幫妹妹找玩具,


每當做完一件他自認為的好事,


他就會把背轉過來慎重的問我"我的防護罩有變強嗎?"


"喔!有喔!!魯米的防護罩跟房間的帳棚一樣大!"


他就會很得意的跑到妹妹旁邊說"我保護妳!"


早知道故事對他這麼好用,我應該多編一點故事的!


下午三點多,山上開始起霧,真的要回家了。


什麼?帶來的球還沒玩到??


好吧!就在這片草皮讓你踢踢球,消耗一下體力吧!


霧來得很快,很快整個園區都壟罩在雲霧當中。


喔喔...我就叫你們不要爬吧!現在撞到牙齒了吼...


任何的景點只要人車少一點,就是個悠閒的好地方。


 


暑假又開始晚睡晚起,


小孩變得很黏媽咪,BLOG的文章進度嚴重落後,加把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