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同學小聚選在中部的月眉,


考慮大家都有小小孩,點也是事前大家集思廣益挑過的,


怎奈大家都有臨時突發的小狀況,


阿源和貞如家的小孩發燒,鴻文的車窗被打破,


我們家其實兩天前小孩也在發燒,


有小孩的家庭果然狀況還是一籮筐。


但是還是很想念大家,


赴約前往,車卻在一下月眉交流道被突如其來的大雷雨亂了陣腳,


打電話給naccy才知道這麼多家都有事,只剩我們這兩家,


停在交流道附近稍微討論了一下,


看在雨勢暫緩天氣或許沒有那麼炎熱的份上還是照原計劃前往天馬牧場。



入園100公分以上的大人小孩都需收入園費200元,


付完入園費之後,老闆娘會給一個小小的花盆裡,頭放了一些可以餵食的飼料,


最後還可以以這個小花盆換得騎馬一小圈或者體驗一下挖土機的行走樂趣。


我說這個入園費也太貴了吧!


而且連小孩都需要收這麼高的入園費,


稍微高一點的小孩不就虧大了嗎?


好在我家魯米在收費的邊緣97公分未收費,


但是naccy家的妹妹就收了200元,真的是太貴了啦!




這場雨一陣接一陣的下個沒完沒了,


下雨的時候,我們就躲到這小小的室內區看動物,


我家妹妹從進們看到鸚鵡和馬,就嚇得一直說怕怕,說什麼也不肯下去,


抱她稍微靠近一點動物,她就開始大哭!


她老爸說的,雙魚座的女生都走夢幻路線,


不能接受現實生活中活生生又長得奇怪的動物。


Naccy家的倒是對小動物一點都不怕,


還把天竺鼠抓到桌上好好觀察一番。


最招牌的河馬餵食秀,因為河馬都躲到水裡頭避暑去了,


任憑工作人員怎樣用草拍打水面,牠都沒有起來的意思,


就在這個時候,又下起了一場短暫雨,大家又躲到室內區看動物去了。


園區內還有一隻頗自得其樂的鵜鶘到處遊走,


小孟經過牠旁邊的時候還被牠張大嘴巴環腰夾住,


看得我們這些膽小鬼既害怕又好笑。


老板娘拿出了瓜子供小孩餵食鸚鵡,


鸚鵡喀食的技巧很純熟,就算是抓了一把瓜子在手上,


牠都可以準確的吃下瓜子肉,留下我們整手的瓜子殼。


此時聽到工作人員大喊"河馬起來了!趕快先來餵河馬!!",


趕到柵欄旁邊,果然就看到張大嘴巴等著被餵食的河馬,


我只能說...這真是我第一次這麼真實的看到河馬大嘴巴,


牠的嘴巴好大牙齒好歪喔!


飼料的殘渣.口沫在嘴中不均勻的分布著,


我甚至都不敢呼吸了,深怕聞到什麼恐怖的味道!


這位鵜鶘大哥又來湊熱鬧了,


看到大家拼命把飼料網河馬嘴巴裏面丟,


牠也跟在我們後面張大嘴巴,


牠在園區裡應該是屬於諧星地位的吧~哈哈.....


再照一張!夠驚悚吧~


牙齒好像化石一樣!


看得我有點害怕,但又不想讓孩子錯過這難得餵食經驗,


拉高了嗓子叫魯米快丟,


魯米丟了兩次都丟不到,最後我乾脆抱起魯米把整籃的飼料往河馬嘴裡到,


邊到還要邊大聲的來場機會教育"你看!河馬就是沒刷牙,牙齒才會長這樣!",


.................當媽的想得還真多~


餵完河馬經過駱駝區的時候,駱駝以為我們要餵牠,


遠遠的就從邊遠處走過來,看得我家妹妹邊哭邊喊不要,


你們這些大型動物就行行好,暫時別靠近這個愛哭鬼了吧!


 


短暫雨下個不停,逼得我們一會躲進舊馬房,


一會趁著雨勢暫歇繞逛園區,


園區的動物其實還不少,比起其他動物園也多了許多親近的設施,


但是整體規劃仍不夠完善,


這樣的收費對照這般的設施,真是讓人覺得不太合理!


繞完園區,該用剩下的小花盆換個小體驗了,


明明在不會動的挖土機上玩得很起勁,


等到可以讓他們真正實際操作挖土機發動後,


說什麼都沒人敢上去開開看......


看了其他人玩了一下,也就是坐上這台小挖土機朝小山洞前進又後退就下車了,


這個體驗會不會太敷衍了事呀?


沒人要開車,只好用小花盆換騎馬囉!


說到這個...我又要小小的complain一下,


我們家其中的一個小花盆因為餵完飼料放在桌上之後就無疾而終,


等到要騎馬的時候,本來以為只要用一個小花盆就好,


想不到工作人員堅持我是帶小孩一起騎的,


所以必須兩個花盆,但是魯米本來就不到100公分不用錢的不是嗎?


感覺真是不近人情!而且騎上馬之後,還真的是繞一小圈,


大約是從屋前走到屋後的距離就下馬了,


這點真是讓我對他們有不好的印象,


我想...下次應該不會再來這裡了吧!


 


本來以為200可以抵裡頭的飲食消費,


結果那個簡餐真是簡單到不可以,應該沒有人想在那用餐,


冰淇淋也不能換...有待改進...有待改進!!


 


所以只好前往月眉糖廠用餐囉.....


鴻文小夫妻也在此時和我們會合。


簡單的用完關東煮.滷肉飯.蚵仔煎之後,就到園區內看看...


裡頭停放的舊火車,讓我家魯米很樂,妹妹...則是很累了,


此時的她雖然沒有哭鬧,但是重重的眼皮已經快要闔上了。


一早出門到現在都還沒睡,剛才又被動物嚇得一直哭,


這會她真的完全沒力了。


後頭邊聊邊走的Naccy一家和鴻文夫婦


已經自己會走會玩的棋文和姐姐仍是偶有小拌嘴的情況發生,


但是比起我們手抱小的腳黏大的好太多啦!

難得的夫妻合照,竟然扮鬼臉....


"你是皮在癢嗎?"(揣摩naccy心中的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