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好友們~我終於出關了!


做月子對一向自由自在的我來說很難熬..


要我每天關在一個地方吃飯睡覺又不能洗頭,真的不好受!


我的月子大概可以分成兩個階段,


前兩個星期在月子中心,後兩個星期在自己溫暖的家吃外送月子餐,


各有各的利弊,先介紹前半段,


要準備生小孩的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經驗..


這是我的月子中心,整體來說環境非常舒適自在,


強調巴里島風格的它,


主導讓媽媽能夠好好放鬆休息,


每天早上,會有人來幫你送早餐,吃完早餐後有人來幫你綁束腹帶並且打掃一下房間,


接下來可以看看電視.雜誌或者睡睡回籠覺,


中午有人幫你送午餐,下午有點心 . 大風草水幫你備妥。


一個星期可以請人洗一次頭 , 上一次瑜珈課程,


晚上等著alumi下班,吃完晚餐點心,又繼續睡覺。



這是月子中心的餐點!


比較起來,它的餐算是很好吃的,


不油不膩,菜色的變化也豐富得多!


但是茶水間只有我們這一層樓才有,算是它的缺點!


因為常常產婦常要用飲水機或者消毒鍋,


別的樓層的媽媽都得坐著電梯上上下下來回使用,不太方便!



這是我窗外的景色,還稱得上山光水色,


紀錄在這水田池塘看過的鳥種有紅冠水雞.白腹秧雞.翠鳥.喜鵲.金斑鳩!


呆呆的望著窗外是我常做的事,


可見悠閒之中帶著許多無聊的成分!


月子中心的好處是雜事都有人代勞,比起在家做月子的確輕鬆得多!


壞處當然就是銀子去得快啦!一天4500大洋,一輩子花錢速度最快的時候就是這時吧!


而且不是在自己的家,連覺都睡不好!


沒有人聊天也很悶,寶寶雖然有人可以照顧,白天的時間反而過得漫長~





還有一個我最不習慣,且唯一讓我在坐月子時流淚的事,


就是我好想我的小魯米!


好不容易盼到他來了,匆匆相處幾個小時,又得說再見..


因為做月子照顧妹妹,小魯米已經比較黏阿嬤,做什麼事都要找阿嬤,


讓媽媽心裡覺得有點受傷.....





本來以為小魯米可能會吃妹妹的醋,


沒想到他自己主動會想抱抱妹妹,並且秀秀..親親,


好像妹妹的存在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





不過抱的時間很短暫啦!


不要抱的時候,就把妹妹往外一推,下床走人...


真是嚇壞我們大家了!



妹妹名字取好了,叫翎瑀。


我們家的小瑀皮膚白皙,手長腳長,


出生的時候有3404克重,身長達53公分,


目前作息大部分在喝奶睡覺中渡過,還算乖巧~


 


月子中心的錢花得還算值得,但是唯一讓我最感挫敗的就是奶量還是少!


不管怎麼擠,怎麼吃,奶量還是只有60!


抱寶寶來親餵,她竟然喝到大哭,


唉......


護士說他已經喝到120,所以奶量明顯追不上她的食量....


打聽一下人家的奶量,130?240??都說剛開始都很少啦!


我多麼希望現在可以跟人家輕鬆地說這句話呀!


現在都滿月了,每次都親餵到她哭我也想哭,不得不向配方奶低頭,


擠出來的奶量還是那樣!


愈想就愈是鑽牛角尖,那天跟好友聊聊,


突然間覺得何必搞得自己和小孩這麼累?


凡是盡力就好,壓力大奶量不是更不足嗎?


所以.........


餵母奶...沒有成,但是仍在盡力而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