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魯米的誕生日


趁著記憶猶新..來寫一下我的生產紀錄


膽小者勿看!!


 


10/1凌晨


我家alumi說他難得放假..精神好


電動一直打到凌晨三點多


上床睡覺時..摸了一下我肚子..寶寶還在肚子裡頭給他愛的回踢


四點多時..突然感覺一陣水流出來..馬上起身去廁所檢查..好像破水了


趕緊叫醒才剛上床的alumi


兩個人..精神為之ㄧ振..心想寶寶可真準時呢..挑在預產期當天的時間來報到


終於要出來了...心情有點緊張..卻也興奮


往醫院的途中..羊水不斷的流出..完全抵擋不住


到了醫院急診室..護士看到我破水..馬上把我推到五樓產房待產


護士內診後說開了兩指多


接下來就是例行性的剃毛和灌腸


一切準備就緒後


就叫我躺在待產室的床上..綁上測宮縮和胎心音的機器


接著就不能下床行動了..


於是苦難就此展開


 


剛開始的時候就像經痛一樣


這對常經痛的我感覺就像家常便飯一樣..覺得原來就是這樣ㄚ


那我還可以嘛..


我問護士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她說可以ㄚ..要打就要現在打喔


因為還不是很痛..稍微忍耐一下好了..而且不想把產程拉長..忍住!!


搞不好..我就是那種幸運的痛很短的人


事後回想其實是我太天真了


接下來的痛是經痛的好幾倍


一陣接著一陣


時間也愈來愈密集


看了一下時鐘..啊..才七點多..怎麼覺得痛很久了


護士說寶寶的胎動減少了..叫爸爸去買點東西給我吃..刺激一下胎動


趁著稍微不痛的時候趕快吞幾口麵包和豆漿


痛的時候..只能抓著床的鐵欄杆扭曲呻吟


身邊的alumi不斷的叫我要深呼吸...吸氣...吐氣...


痛到一個地步


突然覺得自己好想吐


嘔~~的一聲把胃裡所有的東西都吐光了


吐完倒覺得輕鬆一點


但是精神開始陷入恍惚的狀態


痛的時候聽alumi的口令深呼吸


不痛的時候昏沉沉的好想睡覺


一旁的alumi也體力不支的在旁邊打起睏來


好痛阿...到底還要痛多久??


後來的痛好密集..根本沒有不痛的時候了


只有很痛..非常痛..痛到快死掉之分


心裡覺得好後悔


為什麼沒有打無痛分娩


原來我不是那幸運的短痛者


十一點多時護士說開四指多了


就要全開了


叫我有便意感時馬上跟她說


剛開始的時候很難理解


到後來真的體會到了


痛的時候..很想大便的感覺..寶寶已經壓迫到直腸了..就快出了


十二點多時護士叫我痛的時候開始練習用力


嗚嗚~~已經很痛了還要做東做西的感覺..真的是@@##


來~~吸氣..用力憋十秒...加油加油


我當然知道要加油..只是真的很困難


好痛喔..還要用力..還要憋氣..誰來救我?!!


終於護士說了一句讓黑暗中的我彷彿看見黎明曙光的話


她說可以進產房了


終於進來了


我只要用力擠..寶寶就要出來了


進到產房後..移身到產檯上


雙腳跨開


全身竟止不住的發抖


雙腳更是抖個不停


護士還是叫我不斷的用力


力氣都快耗盡了


仍然不夠


醫生也進來了


也是叫我憋氣用力


後來打了麻醉剪了會陰


繼續用力...護士也上來幫忙壓肚子了


哇ㄌㄟ....痛到快死掉了...還有一個人猛按我的肚子


真想把他踹開


用力了十幾分鐘...還是不行...怎麼會這樣


我已經很努力了...沒力氣了啦


這時隔壁產房推來了一位準備早產的產婦


醫生叫我休息一下


居然先去幫她接生了


聽著隔壁的狂吼聲


接著好像用力了兩次


就聽到嬰兒的哭聲


啊~~怎麼那麼快


我已經用力了不知多少次


為什麼都還沒出來?


老公不斷的床邊幫我加油..說就快看到寶寶了


醫生回來後


不知哪來的最後力量


用力~~~~~再用力~~~~~~~~~


感覺有一個東西被擠出來了


喔!!那是我們盼望了好久的寶寶


寶寶滑出來後...一切苦難終於過去了


不斷的看著剛出生的寶寶


心裡覺得很激動


但是全身無力的狀態


讓我連動都沒辦法動


護士把寶寶抱起來..


寶寶開始哭了幾聲


接著被抱到一旁清洗


寶寶好乖..沒有哭...只是眼睛咕嚕嚕的看


真是我們家的乖寶寶


因為隔壁有產婦


alumi被請出去了


留下我眼巴巴的望著寶寶


清理完畢後..護士把寶寶抱過來放在我懷裡


啊~~圓圓的鼻子比較像我..大大的嘴巴..應該是像爸爸吧


還有一頭烏黑的頭髮..


原來就是你在媽媽的肚子裡啊


我盼望已久的小寶貝


再來抱去給爸爸看..


爸爸幫小魯米拍了兩張照片


就要送去嬰兒室了


接下來醫生要幫我縫傷口


雖然比起生產痛不算什麼


但是那種拉扯之間的疼痛還是讓我很不舒服


好啦...一切都過去了...


推出產房..好虛弱..


家人都來了...


帶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


我們家的小寶貝終於誕生了...在漫長的十月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er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